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门业余相声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8:48 天津日报

  张浩

  记者张浩

  过年了,人们少不了文化休闲。天津人喜爱看节目,尤喜听相声。天津的相声除了有一大批优秀的专业艺术家享誉全国,还有众多的业余相声演员在活跃着。他们为了自己钟爱
的相声艺术不懈追求,拜师学艺,相聚切磋,并坚持在不同的演出场所定期登台,给人们送去开心笑声。

  据了解,天津市内六区和新四区,以及静海、塘沽、大港等区县都有规模不等的业余相声活动。如今经常活跃在市区各大、小剧场,在观众中享有知名度的是“哈哈笑”和“众友”两个相声艺术团。“哈哈笑”属于天津市群众艺术馆,负责人宋勇是相声名家白全福的弟子。这个团的演员包括佟有为、马树春、马洪信、张奎清、赵津生、郑福山等。他们目前都不从事相声演员工作,但有的向名家赵佩茹、于宝林、张庆森学习过,有的是天津市曲艺团的退休演员,长期的圈里熏陶,使他们具有了很深的艺术造诣。每个月,他们都要在洋楼茶园聚会,研究艺术。每周,他们在名流茶馆和中华曲苑登台献艺。他们不仅能演《师傅经》、《汾河湾》、《卖挂票》、《白事会》等传统段子,也能演《十点钟开始》、《名门之后》等现代题材段子。佟有为、马树春还创作了新相声《我想漂亮》、《吃主》等,现场演出检验后,效果十分理想。“哈哈笑”相声艺术团演出的相声剧《大杂院的老爷们儿》去年作为“津门曲荟”的闭幕式节目演出,引起强烈反响,着实为“哈哈笑”扬了一回“蔓儿”。

  另一个“众友”相声艺术团由马三立弟子尹笑声和侯宝林弟子黄铁良领衔,还有佟守本、邓继曾、朱永义、杨威等优秀演员担纲演出。这个团以演出原汁原味的经典传统相声为主。《福寿全》、《地理图》、《反七口》、《数来宝》等都是他们的拿手作品。每当他们在一些中小剧场演出时,剧场内均会满坑满谷,座无虚席。这个团的节目多次被中央电视台、天津电视台选中,让更多的观众一睹风采。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雄厚的群众基础,天津的优秀相声演员和优秀相声继承人才才会层出不穷、代代相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