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演面对网友质疑 袁德旺:春节晚会基本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9:56 新华网

  昨天下午,春节晚会总导演袁德旺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畅谈今年春节晚会的台前幕后。面对众多网友对春晚的质疑,他认为今年的春晚基本上是成功的。

  袁德旺表示:“实际我只能算是一个参与者之一,春节联欢晚会剧组是一个很庞大的队伍,每一年都要选择一个人来负责管理和指挥调动这个队伍。那么,总导演只是一个组织者和协调者。”

  对晚会的评价

  网友:你怎么评价这场晚会?

  袁德旺:我知道一些观众对春节晚会已经开始不满意了,我觉得很正常。这表明这个时代的民主,不满意就有可以表达不满意的平台,这是文明的发展。我认为春节晚会针对2003年的惊心动魄,令人难忘!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认为它基本是成功的,这是我基本的认识。

  对枪毙作品的解释

  网友:听说杨少华和他儿子演的相声在第五次彩排的时候被砍掉了,现在大家都对没有看到的节目很感兴趣,你认为被砍掉的节目是否有精品,是否可惜?

  袁德旺:杨少华和杨议《父子贺岁》的节目,从样式来讲比较新鲜,但是他大量地用了父子的关系,也就是行话讲的生理哏,来开玩笑的话,有一些观众会感觉到不舒服,所以就把这个作品拿下了,没有别的原因。就他的作品而言,并不存在什么大的问题,但是放在春节晚会里面,显然是不合适的。

  对新人的评价

  网友:每年春节晚会都会推出一些新人,今年你对哪些新人印象最深刻?

  袁德旺:我想像杨坤、沙宝亮包括亚东,应该说都是春节晚会上的新人,都是第一次上春节晚会。我看到他们确实比较重视,但是他们也没耽误他们自己的商业演出和其他的活动,他们是春节晚会和自身的活动两不误。

  网友:周杰伦的影迷或者歌迷,问为什么要换词呢,为什么不能让他自己唱?

  袁德旺:没有被改编,他的《龙拳》歌是他自己录了,拿过来,我们看了,听过了,就通过了,没有被改编。

  网友:比如说唱歌唱得很好的歌手,没有机会给他们独唱。

  袁德旺:是哪些人呢?今年的春节晚会似乎没有这个问题。

  网友:今年的春节晚会是否有对口型的现象?

  袁德旺:今年的春节晚会全部是对口型,但是全部都是真唱,这是文艺晚会和演唱会所不同的地方。所以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都是真唱,没有假唱。

  对小品的评价

  网友:你怎么看待今年的小品?

  袁德旺:我觉得今年的小品从整体上来讲,小品比较弱。作为一届春节晚会的导演,很不方便和往年相比较,我只能说今年春节晚会的小品比较弱,不是很强。

  网友:陈佩斯去哪儿了?

  袁德旺:我们事先进行了沟通,他当时正在排演他的舞台喜剧《亲戚朋友好算账》,所以他无暇顾及春节晚会,我体谅他的情况,也没有邀请他。

  对晚会的发展

  网友:你对春节晚会的发展有什么自己的想法?

  袁德旺:今后的春节晚会确实需要改革,而且我认为应该更让一些有能力的青年编导来担当这个重任,我一直认为青年编导应该成为春节晚会最重要的生力军。(京华时报)(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