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0:09 南方日报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数起特别凶残的杀人抢劫银行案

  一大批为民除害的“红脸关公”

  一个正义与邪恶殊死搏斗的故事

  纪实小说

  一合 著

  现在为了体验生活,又稀里糊涂接受了他交给的任务。

  高岚把电话打到秘书李伟的手机上,问张局长什么时候能接受她的采访。这时候李伟正坐着车,同张局长一起去朝阳区公安分局,想检查一下各银行的安全保卫情况。张正基虽然收监了“涂志雄”,按照他的推理,应该是不会发生抢银行的案子了,但什么事情都得防备万一,还是谨慎一些为好。

  李伟对着手机说:“我安排一下吧,等我信儿。什么?现在可不行,我们正在路上呢。”张正基问:“谁?”李伟对着手机说:“你先等一等。”说完回过头回答张局长:“高岚。想立刻采访您。”

  张局长伸出手去,示意把手机给他。张正基对着手机说:“高岚吗?我是张正基啊。你这孩子!着什么急啊?我们正在路上。好,好,你跟李伟说吧!”

  张正基又把手机还给李伟:“你告诉她具体什么位置,她要跟上来。”

  母狮

  飞机降落在南宁机场。黑风又从南宁坐火车,赶到凭祥。在竹楼风格的宾馆里冲了个澡,就去街上转。南国风光令他耳目一新,但他没有心思去欣赏,他得尽快“碰”到能帮他买枪的人。

  在一个空场上围了一圈人。他就挤过去看。场子中央有两个汉子,每人抱着一头大公鸡在转圈儿。忽然,都两手掐着鸡猫下腰去,彼此拉开了一定的距离,眼睛死死盯着对方的鸡和手,但都没有停下脚步,还在缓缓地转圈儿。这时一个人走到他们中间来,把手向下一压,说开始!那两个人便撒开手中的鸡,任它们对掐起来。

  他看着那红黑二鸡的跳跃,联想起红雨的独舞,就挤出人群,想跟她通个电话。他一下飞机就通了话,一到凭祥又通了话,现在又想通话了。

  正在这时,他看到一个姑娘站在他面前,死死地审视地派头很大地盯着他。双手抱肩,头部侧倾,绝对自然而然。

  他震惊了。她是谁?她要干什么?那姑娘走过来,向他伸出手说:“认识一下吧,我叫阿萍。”

  他握了一下那娇小的手,热情不大。他觉得这只小手与舞枪弄棒的行为,相距太远了。她肯定不会帮他买枪。但一定能把他引入“歧途”。“有事吗?”他冷冷地说。“我观察你半天了。”她说。

  “嗬!你很不简单啊!”他产生了教训一下她的念头。“来,跟我来!”“我如果不呢?”“你不会不来的。”

  她微微一笑,转身走了。扭着丰臀和细腰。其实,腰也不见得真细。只是南方人的那种宽肩膀显的。她可能很自信这两样武器的厉害。

  她也没走多远,只是走到了路边的一棵椰树下就站住了。她确信那个北方男人的眼力。呆者不来,来者不呆。他会跟过来的。他果然朝她走过去。

  “我知道你是干什么的。”她说。“我是干什么的?”他接着她的话茬儿问,并且冠冕堂皇地提示着,因为越冠冕堂皇,离开他那罪犯的真实身份就越远,“是公司职员、国家公务员,还是学者、教授和商人?”阿萍说:“都不是。”

  “那是什么?”他有些心虚了。“是想干坏事的。”她微笑着说,既给你定了一个很不光彩的地位,又不使你反感,甚至使你联想到那个。但她又绝不是那个。

  在她的眼里,人没有纯的,都会或多或少地想干点坏事。

  (5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