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国宝·品香茗·听锣鼓———申城年初一新景扫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0:10 东方网-劳动报

  昨天一大早,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等迎候的第一位观众,就是来自日本的藏泽克美先生,这位近70岁的老先生坐在轮椅上激动地说,上世纪80年代他来过上海,如今的大上海真是太美了。他之所以选择在中国的大年初一来上海博物馆,因为他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怀有一种崇敬的心情。

  当陈燮君将《淳化阁帖最善本》选印本赠送给藏泽克美时,老先生连连道谢。陈燮君
告诉他,上博正在展出中国商代青铜象尊、中国历代书画大家的珍品时,老先生瞪大眼睛说,难得一见的宝贝啊,他要好好赏玩一下。接下来的观众即是广场街道的10多位环保志愿者,其中一位退休职工对记者说,尽管昨晚的春节电视晚会看到凌晨,今天大家一清早到上博观展,还是觉得神清气爽。

  记者来到老城隍庙湖心亭茶楼,这里早已坐满了茶客,红木小圆桌上放着一盅盅小点心,悠扬的丝竹调伴着茶香在楼内飘荡。几位德国游客围坐在八仙桌上,急急地闻香品茗,名叫史密特的经济学家对中国的功夫茶尤为欣赏。当听说记者拍照时,几位老外急急地说,明天一定要去买《劳动报》,带回德国让家里人了解中国上海的新面貌。

  走在老城隍庙老街上,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鄂尔多斯广场上的“金猴闹春”、“花果山造景”等更是美不胜收。来自绍兴嵊州市崇仁的第一民乐队,在福佑路上即兴拉起了阵势,这支以女子为主的乐队,在鼓手的带领下,加上铜锣、吹奏,敲击出了振奋人心的“新春曲”,吸引了许多观众。

  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