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月25日揭晓 猜猜今年金球谁最有冠军相? [2004-01-21 08:28:28]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0:34 新华网

  由好莱坞外国新闻记者协会会员投票决定的第61届金球奖将在1月25日揭晓。

  金球奖向来颇有自己爱憎分明的个性,更因其评奖结果多年来保证了相当的评判水准,不仅被认为是最具有分量的电影奖项之一,也被视为紧随其后的奥斯卡奖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其中最佳剧情片、最佳剧情片女主角、最佳剧情片男主角和最佳导演的奖项争夺历来是重中之重。分析金球奖近几年的榜单不难发现,“金球”最青睐实力派选手,最终的评选结
果多数时候都比较令人信服。不过最佳剧情片往往不是大制作,电影故事本身的魅力才是征服“金球”评委的决定因素。而最佳剧情片女主角、最佳剧情片男主角的胜出,更是要演技绝对有过人发挥才有希望问鼎。相对来说,奥斯卡则较为偏爱史诗类巨作。

  从已经公布的提名名单来看,这是群雄争霸的一年,不到揭晓时刻,仍然充满诸多变数,也让今年提前颁奖的奥斯卡大战更加充满悬念。究竟谁是最具冠军相的电影和演员?试一把你的眼力吧。

  在提名名单中,《冷山》最热,赢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编剧、最佳配乐和最佳女配角7项提名,最终至少应该拿下一到两项分量最重的奖项。有人说《冷山》是一部野心勃勃的影片,光荣、责任、忠诚这些严肃抽象的主题依托在飞舞的弹片和人物生活化的对白中,一点点还原出动荡不安的北美十九世纪风俗画。因此这部电影大讨评委的喜欢不会太令人惊讶。还有专家称该片是“美国内战中的奥德赛”,也有很多人将《冷山》同经典影片《乱世佳人》相比较。

  事实上不仅是二者题材都紧紧围绕着战争与爱情,而且主演功不可没。裘德·洛除了倜傥同克拉克·盖博有一拼,这个英国演员还演活了冰冷的战争中男主人公的粗糙与热烈、镇静与锐利。至于最佳男演员的争夺应该在他和西恩·潘之间展开。

  妮科·基德曼也和费雯丽一样成功表现了女主人公“像猫一样狡黠聪慧的一面”。基德曼是去年金球奖最佳女主角的得主,连续两年问鼎金球最佳女主角的可能性历史上还比较罕见,何况今年的查莉兹·塞隆成功从“美女花瓶”转型为“丑女实力派”,不排除评委会对她有所青睐。

  在最佳影片的角逐里,《奔腾年代》也大有可能胜出。该片根据上世纪30年代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真实故事改编,刻画一匹赢得赛马冠军的宝马、它的骑师托比马奎尔、训练者克里斯古柏与主人杰夫布里吉之间的故事,他们传奇性的事迹振奋了当时全美国的民心。《指环王Ⅲ:王者归来》的导演彼得·杰克逊最有可能获得最佳导演奖,他的前两部《指环王》已在全球挣下18亿美元的票房,《指环王Ⅲ》又是好评如潮。而且前两部都令他获得了最佳导演的提名,第三次总不能再让他失望了吧。(北京晨报)(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