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南民族艺术团参加演出 纽约竹叶声声闹新春 [2004-01-20 07:56:10](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0:34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舞蹈《金色的孔雀》
  今年,纽约华人社团第一次将新年文艺庆祝活动搬到纽约林肯艺术中心这样的演出场地举行,使得当地新闻界和观众的眼睛为之一亮。“以前,我们华人新年庆祝活动的规模都很小,往往在一些学校礼堂举行。”组织这台晚会的当地华人社团成员何孝庆告诉记者,“今后我们将逐步提高演出规模和水平,因为我们有来自国内艺术团体的支持,使我们的节目质量得到完全保证。”

  竹叶声声闹纽约

  1月16日,纽约林肯艺术中心AveryFisher表演大厅。随着演员嘴里的一片竹叶吹奏出悠扬的“铃儿响叮当”的旋律,纽约的春节来了。

  这台由纽约华人社团联合组织的“中西春节大联欢”,吹响了纽约地区庆贺中国猴年的新春佳节。整台晚会汇集了纽约地区所有的艺术精英。华夏合唱团、知音合唱团、海韵合唱团和“姚大叔”合唱团联合奉献出《故乡的云》、《向往西藏》、《康定情歌》和《祖国颂》,不仅唱出了纽约新年的第一声,更唱出了海外游子在这佳节之际的思乡之情。当地年轻歌手尼克·张献给姚明的一首《TheYaoSong》,更体现了年轻一代华裔的青春活力和对祖国日益强盛的骄傲。

  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和文化部的联合协助下,国内也派出了具有浓郁少数民族风情和青春活力的云南民族艺术团参加演出,为整台晚会增添了欢快气氛和艺术享受。舞蹈《金色的孔雀》、《剪花女》、树叶吹奏哈尼族小调《阿哩甲》、集体舞《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将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

  翩翩舞蹈迷长岛

  1月18日晚,云南民族艺术团在纽约长岛的迪乐中心(TillesCenter)向当地华侨和美国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民族舞蹈节目。这是该团在文化部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的安排下,向纽约当地侨胞和外国友人演出的第二场节目。

  在两个小时的晚会上,艺术团共演出了14个节目,全部由各种风格的少数民族舞蹈组成,包括傣族舞蹈《水中月》、《金色的孔雀》、《烛光》等。

  文化部对外联络局局长丁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他所创意的“春节品牌”。他说:“春节是全家团聚的日子。多年来,我们一直注重在这样的日子里给海外华人送去祖国的问候。但是,今后,我们更要将中国的春节和春节文化作为我们中国文化的重点和代表,向全世界推广和介绍。”

  据悉,纽约市还将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在该市目前最高的建筑———帝国大厦的顶层举行春节点火仪式。(北京青年报 赵鸿义)(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