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吕四娘"片场拜年 袁咏仪愿做一只快乐的猴子 [2004-01-19 09:00:59](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0:34 新华网
《南少林三十六房》片场拜早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当红影星袁咏仪在前不久播出的《草民县令》里以一副顽皮可爱的形象令不少观众心仪,而在最近刚刚关机的《南少林三十六房》中她再挑大梁,扮演女一号吕四娘,尽显其活泼可爱和侠骨柔肠的真性情。

  与《草民县令》相比,这个角色可没那么轻松了,剧中的吕四娘,身负迷离身世、血海深仇和民族大义,尽管导演在不少地方保留了袁咏仪搞笑的风格和武打的优势,可身怀绝技一心复仇的吕四娘,在《南少林三十六房》中却绑架乾隆、刺杀雍正,把整个大清皇宫搅得翻天覆地。

  整整30集的戏分中袁咏仪大都要表现出一脸的严肃,每每看到雍正时还得要怒目圆睁充满杀气,可真难为了这个武打笑星。

  不过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拍摄完苦大仇深的吕四娘,天性活泼好动的袁咏仪一下镜顿时变得鬼灵精怪,在片场不时地搞搞气氛。加上这次与吴京联手,扮演一对情侣,两人的搞怪天性真是相见恨晚,在片场简直就是一对活宝。

  遇到吴京,袁咏仪感叹自己可算是遇到了对手,她一直以为自己是最能玩最能闹的,没想到吴京比她多了个“更”字。不过袁咏仪和吴京玩归玩,闹归闹,演戏的时候可毫不含糊。只要导演一喊开始,这两个活宝就开始大变脸,立刻进入角色状态,把个江湖儿女的侠骨柔肠演绎得是淋漓尽致,让人不得不感叹这二位的专业素质。

  袁咏仪的普通话虽然已经过关,可在片场吴京一直坚持用粤语与袁咏仪对台词。吴京解释说,这可绝不是卖弄,而是为了让袁咏仪在最短的时间里进入角色。

  关于男友张智霖被著名导演王家卫看中一事,此前就有记者采访过袁咏仪对男友事业发展的展望,袁咏仪回答说:“很奇怪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从不会干涉对方的选择,不会问对方的工作怎样,戏演得好不好。我们从不会把工作带到私底下来。”难怪袁咏仪和张智霖那么多年来一直是演艺圈里人人羡慕的最佳情侣。

  春节将至,袁咏仪不知道自己那个时候是否还在内地拍戏,就提前给观众拜了年,她说:“明年是猴年,我一直认为自己玩起来就像个猴子,我喜欢猴子的灵活、聪明,如果来世让我变成一只猴子,我愿做一只快乐的猴子。也希望内地的观众在猴年大吉大利,比猴子还快活。另外可别忘了观看精彩的《南少林三十六房》,我在其中饰演的是吕四娘。”(文/北京青年报记者李彦)

  (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