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多口难调普遍反映没笑够 猴年春晚叫好的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1:05 新华网

  歌太老舞不新小品不知说了嘛观

  200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喧嚣半年之久,除夕晚上在全国人民面前亮了相,今年春晚在观众中的反响实属一般。

  今年春晚让老百姓不买账的最大原因就是缺少新意,每一段歌舞都让人觉得似曾相识
,无论是演员、场景、灯光、布景还是歌曲、舞蹈,一点新鲜感也没有,看过之后不会留下很深的印象,即使是总导演袁德旺最推崇的歌曲《老王》在观众中也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戏曲节目和语言类节目也是如此,据说袁导在语言类节目上下了巨大的功夫,可事实却不尽如人意,整体水平不如往年,赵本山的小品《送水工》不如前几年的《卖拐》、《卖车》。

  今年春晚的特色是抓住了一些年轻观众和小观众,众多偶像明星的加盟给整台晚会增加了不少亮色。另外,今年的杂技节目选择了获大奖的《软钢丝》,演出形式新颖,富有难度,惊险刺激,是晚会较成功的节目之一。

  新组合初亮相

  蔡明黄宏“速配”成功 巩汉林这回栽“妈”身上

  星荟萃不太亮阿杜赵薇不“来电”杰伦“龙拳”全乱套

  “赵丽蓉+巩汉林”、“洛桑+博林”、“郭达+蔡明”、“黄宏+宋丹丹”的黄金搭配在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赵丽蓉老师和洛桑的离世以及新节目的创新需要,春晚出现了不少新搭档。这些新配对的表演组合各有特点:黄宏和程煜配合得比较默契,在后者本色表演衬托下,黄宏表现出了难得的真诚大气。在影视表演中经常合作的蔡明、英壮首次以小品形式在观众面前亮相,应该说达到了导演组希望“让人眼前一亮”的效果。

  新组合并没都赢得观众们的叫好。巩汉林经过苦苦寻找终于和“新妈”柏青再次打造“母子搭档”。虽然柏青的表演功力不俗,但她太多模仿赵丽蓉不免让观众心生厌烦。同样的问题还出现在博林身上,看过他和卓林合作的相声小段《如此指导》,人们感慨:找一个像洛桑的天才演员真的好难!

  “铁三角”有点锈

  老赵今年玩煽情不如“忽悠”人气旺

  毋庸置疑,赵本山已成为每年春晚不可或缺的人物,今年赵本山率领“铁三角”,打造了一个“送水工”的全新舞台形象。但是比较前几年笑料不断的“忽悠”系列,今年着重煽情的老赵并没有把剧本的质量打磨好,观众们普遍反映《送水工》不如《卖拐》哏儿!看来小品王的路数还不能脱离最喜闻乐见的搞笑。

  星荟萃不太亮

  阿杜赵薇不“来电” 杰伦“龙拳”全乱套

  周杰伦、莫文蔚、阿杜、齐秦等歌坛红星的加盟原本让流行歌迷们雀跃不已。但是看过晚会后,不少年轻Fans大发牢骚:面目全非的《龙拳》令“伦迷”瞠目结舌;阿杜和赵薇的联袂演出缺乏起码的舞台感情交流;个性的莫文蔚、近年来佳作不断的齐秦诠释了“老掉牙”的情歌《外面的世界》。

  主持人挺尴尬

  串场司仪做广告客串小品倒风光

  和往年主持人担纲煽情重任相比,猴年春晚主持人的地位明显下降,“国嘴”们更像是晚会的串场司仪:李咏依然说着并不好笑的笑话;倪萍还在用惯用的套路向观众们频频示好;朱军的机械和周涛的笑脸无疑都吊不起大家的胃口……最可悲要属两位嘉宾主持文清与赵保乐,他俩出现必说“拨打电话……登录某某网站……”,为赞助商大做广告。

  好在袁德旺为星光黯淡的主持人开设了新的表演领域,今年每一位主持几乎都客串了一次小品表演。朱军和周涛在《让一让,生活真美好》中扮演要举行婚礼的小夫妻,李咏则加入到蔡明的小品中。连“梦中情人”倪萍也为赵本山出场亮相做了一次良好的铺垫。(每日新报)(来源:每日新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