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中国历史剧:多种方法解读历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1: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03年一部《孝庄秘史》为历史剧带来了崭新的突破,2004年尤小刚将继续这种游走于正剧与戏说之间的路子,《皇太子秘史》已经出炉,而第三部《太祖秘史》和第四部《嘉庆秘史》也正在酝酿当中,当然搞笑、言情类历史剧还是层出不穷,究竟怎样来诠释历史,2004年有更多的人投入到历史剧的探索中。

  1、《永乐英雄》

  《永乐英雄》是张纪中最新的力作。与《雍正王朝》不同的是,它去掉了厚重的面具,换之以轻松的包装,写皇宫深处的权力阴谋,又与《孝庄秘史》不同,它加强了功夫的分量。更重要的一个卖点是刘晓庆要从20岁演到40多岁,颇吸引眼球。

  2、《少年天子·康熙篇》

  刘恒一手操办的第一篇《顺治篇》的巨大成功无疑为该剧的推出营造好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宁静和斯琴高娃先后在电视剧《孝庄秘史》和《康熙王朝》中从不同角度出色地饰演了孝庄一角后,潘虹此时接演孝庄是个挑战,她不仅要向观众心中的孝庄挑战,更要向自己挑战,因为孝庄这个人物是贯穿《少年天子》前后两篇的重要角色。

  3、《皇太子秘史》

  《皇太子秘史》完全颠覆了过去正史野史对雍正即位的所有推论,而这一全新“解读”完全称得上一个最为另类的版本。

  4、《江山美人》

  该剧画面优美,拍摄主创班子中的导演、摄像、灯光等高度配合,画面或大写实,或朦胧遮掩,在平常的景中拍出了与众不同的美感。本剧还将中国传世之作《清明上河图》和其作者当年的创作过程搬上了屏幕,但该剧最吸引人的还是刘晓庆复出后在该剧出演太后角色。

  5、《大明王朝1449》

  该剧将于谦一生“刚正清廉”和“再造大明”的两大人生目标及大明王朝由于腐败奢靡而逐渐由盛到衰的历史深刻地展示出来。王庆祥继续走一身正气的戏路,将于谦演绎得悲壮动人。(记者陈羽中、钱佳芸)(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