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学剧:吸引高素质的观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2: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天一生水》剧照
  这里所提的“文学剧”,是本报记者统称的一个概念,指的是围绕着改编文学名著或者文学作品,乃至展现文学家传奇人生,还有就是用文人情怀来拍摄的电视剧。这类剧近年越拍越多,由于有起点较高的文学情怀,制作比较精良,从一开始制作就备受注目,拥有大批高素质的观众。

  1、《她从海上来》

  作为内地首部展现一代才女张爱玲传奇故事的电视剧,《她从海上来》在开拍之初就被媒体广泛关注,而该剧的编剧王蕙玲是《人间四月天》及电影《卧虎藏龙》的编剧,对于张爱玲这个人物,王蕙玲从细节上真实地再现其风貌。而主演刘若英的演技是有目共睹的,甚至传出在她出演的期间,曾因入戏太深而神志有点“出离”,分不清戏里戏外,做梦也梦见张爱玲的新闻。

  2、《玉观音》续集

  《玉观音》电影和电视版的火热推出,令观众强烈期待看到《玉观音》续集,制片方已决定趁热打铁,拍摄《玉观音》续集,编剧仍为原作者海岩,导演则继续由著名导演丁黑执导,孙俪、佟大为等原班人马将再写传奇。

  3、《长恨歌》

  曾获得茅盾文学奖的小说《长恨歌》由著名女作家王安忆所著,同名电视连续剧的推出,必定对喜欢文学作品特别是王安忆作品的观众们是一个极大的好消息。这部戏中委婉曲折的故事情节,宏大的历史画卷,曾深深震撼一代青年人的心灵。该剧由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执导,黄奕、吴倩莲、陆毅、佟大为等重量级演员加盟。

  4、《天一生水》

  《天一生水》是黄磊自编自导的第二部戏,该剧以中国第一藏书楼宁波天一阁为背景,讲述一个家族的变迁史。黄磊足足花了一年的时间来写剧本,从时代背景、内容情节、人物关系和故事寓意上都比之前小品式的《似水年华》复杂得多,也跌宕起伏得多。

  5、《三家巷》

  今年5月份,《三家巷》将会隆重推出,此剧改编自著名作家欧阳山的同名作品。名导徐耿加盟执导,因《玉观音》而走红的孙俪、何润东和人气偶像陈坤将在此剧中为你演绎悲喜情仇。

  6、《此间的少年》

  现今网络版小说流行广,那些佼佼者的作品如果能拍成电视剧将会是很多新一代网虫的心愿,海润公司从诸多网络小说中看中了如今最为流行而搞笑的现代版射雕小说《此间的少年》,该剧的导演将锁定台湾著名偶像剧导演蔡岳勋,由他来执导《此间的少年》可谓众望所归。
7、《平淡生活》
  《平淡生活》是海岩的重要转型之作,该剧由因拍摄《玉观音》而备受关注的以写实风格见长的著名导演丁黑执导。

  8、《便衣警察》重拍版

  许多年前,电视剧《便衣警察》轰动一时,当年刘欢的一曲《少年壮志不言愁》也让那一代的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该剧的重拍将会让你的心在悠悠的时光中重温那个火热的年代。

  9、《深牢大狱》

  《深牢大狱》将于3月推出,是继《平淡生活》之后海岩的又一部转型之作,展示了人们所不熟悉的监狱生活。该剧的导演是曾执导过《浮华背后》等剧的导演汪俊,主演全部由新人担纲。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