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新年愿望:晦气戾气渐少 瑞气和气日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4:22 千龙新闻网

  正月初一,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根深蒂固的“区别于平日”的心理期待。人们心目中的新年,基本上并不从元旦算起。完成了初一和除夕的交替,新年才算真正开始。“过年”给平日里奔波劳碌的芸芸众生提供了一种俗世的幸福,这种幸福可以是物质的———辛苦了一年,人们在过年的时候吃好的穿好的;也可以是精神的,满大街披红挂绿的年味儿,浸润着浮生碌碌,个体的精神由此焕发而饱满,无论成功或失败,人们都迎来了一个新的开始,希望似乎就在眼前,盈盈可握。

  所以,“一年”的节奏在今天得到了最充分的体现。笑意写在脸上,人们的内心柔和而温润。昨夜今晨,从央视到各省市地方台,全国演艺界明星几乎倾巢而出,以热烈、喜庆的歌舞迎接“金猴”的到来。欢娱嫌夜短,当新年的钟声响起,相信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人声鼎沸、五彩缤纷的热烈场面会令每一个电视机前的观众深受感染。

  许多得失成败,都留在了过去的岁月里,尽管有些人和事,还在继续产生影响。就全社会而言,去年有许多值得大书特书的丰功伟绩,比如抗击SARS,比如“神五”升空,这都在央视春节晚会上得到了体现。而就娱乐圈而言,过去一年则似乎流年不利,多位颇有影响力的明星黯然别离,多位有影响力的导演、演员爆出丑闻。娱乐圈似乎内忧外患,岌岌可危。

  尽管我们知道,这并非娱乐圈的本相,但一系列事件的接踵而至,毕竟给人留下了阴影。好在,“过年”了,把悲伤和阴郁留给过去,娱乐不应带着阴影走进2004年,诚如成龙所说,2003有太多的悲伤,“2004年让我们从新来过”。

  缠上黄健中的女演员张钰,年前表示要“回家过年”,“过完年再找黄健中算账”。连张钰这等女子,亦置“过年”于“算账”之先,可见“过年”者,自有大义存焉。我们愿意把它理解为与痛苦的诀别,与欢乐的结缘。

  新年新气象。但愿过了一个新年,演艺界晦气、戾气渐少,瑞气、和气日增。艺人、媒体、观众共同来打造一个富有生机和活力的演艺圈。(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