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外电影扬起续集风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4:06 北京晨报

  有人预言,今年将是好莱坞的“续集年”。像《蜘蛛侠》、《哈利·波特》都有续集推出,就连《怪物史瑞克》也不落空。国人自然把对海外电影的期待更多地放在了续集上面。此外,大牌明星加盟的电影也是影迷关注的焦点。以下大片也许会在今年踏上中国的土地,与观众见面。

  又一个9亿美元——《怪物史瑞克2》

  《怪物史瑞克》为迪斯尼赚到了9亿美元,续集的拍摄在情理之中。《怪物史瑞克2》的剧本将由前作的编剧泰德·艾里奥特与另一位“大腕儿”编剧泰瑞·罗西奥(代表作《佐罗的面具》、《黄金国历险记》等)共同执笔,而幕后班底将邀请迪斯尼动画大片《阿拉丁》剧组的部分成员加盟,为金发公主配音的卡梅隆·迪亚兹,给驴子配音的艾迪·莫菲将继续加盟。对于该片来说,配音工作可能是制作人员所遇到的最大难点。为了保证在影音方面的完美效果,《怪物史瑞克2》也将坚持“慢工出细活”的原则。

  大牌影星来助阵——《哈利·波特3》

  这次的《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叙述了一名阴险的犯人从阿兹卡班监狱逃走,并向哈利·波特寻仇,所以霍格沃兹魔法学校人心惶惶,小哈利·波特又将面临新的挑战。本片除了三位小演员外,还请来了加里·奥德曼、艾玛·汤普森两位资深演员助阵,相信会为本片增添光彩。

  历尽波折“爬”出来——《蜘蛛侠2》

  《蜘蛛侠》能够“爬”到2004年可谓不易,先是主角托比·麦奎尔因拍摄《奔腾年代》而受伤,要更换主角;后又传出托比要求加薪,让哥伦比亚公司大感头疼。不过影片终于历尽波折完成,在这一集中,蜘蛛侠要面对章鱼博士和蜥蜴怪两个破坏狂,还要面对家人、朋友、邻居的怀疑,将比第一集更加精彩。

  《指环王》后就看它——《特洛伊》

  取材自荷马史诗的巨片《特洛伊》,将是今年可与《指环王》一争高下的大制作。该片由曾执导《空军一号》、《完美风暴》的导演沃尔夫冈·彼得森指导,“老帅哥”布拉德·皮特饰演斯巴达国王阿加米农,《指环王》中的精灵弓箭手奥兰多·布鲁姆扮演“花花公子”帕里斯,艾里克·班纳扮演特洛伊王子赫克托,阵容可谓强大。外景地也选在地中海沿岸,剧组在土耳其竟真的搭起一座特洛伊城,华纳公司这次是下足了血本。

  武士道版汤姆·克鲁斯——《最后的武士》

  《最后的武士》绝对是一部描述真正英雄的影片,在经历了韩国的《武士》之后,又一部冷兵器时代的动作片将告诉我们什么是“真的汉子”。影片的时间背景设定在19世纪的日本,明治天皇锐意改革,在日本“全盘西化”,一些不肯接受西方文化的武士集团自然成为了政府屠杀的目标。汤姆·克鲁斯扮演的美国老兵阿尔柏林在与日本武士的接触中,渐渐被武士道精神征服,最后选择与固执的武士们一起面对政府军。本片阵容非常强大,导演爱德华·茨威克曾凭借战争史诗片《光荣》获得奥斯卡奖,制片人就是汤姆·克鲁斯本人,编剧是《角斗士》的编剧约翰·洛甘,而服装设计则是在《指环王》三部曲中担当重任的纳吉拉·迪克森。

  白鸽、慢镜、吴宇森——《记忆裂痕》

  本片根据美国著名科幻小说家菲立普·迪克在1953年创作的短篇小说改编,迪克的《银翼杀手》、《少数派报告》都被搬上过银幕并获得成功。吴宇森在《风语者》失败后,推出这部影片希望能重振雄风。但此时的吴宇森已不是《英雄本色》、《喋血双雄》时的吴宇森了,逐渐被好莱坞商业化的他,在《记忆裂痕》中虽然保留了自己的招牌动作——白鸽、慢镜头等,但明显感觉出吴宇森的才华在慢慢褪散。期待本片不如说是对逝去岁月的怀念。

  三个男人一台戏——《神秘河》

  三个形影不离的小伙伴,在街上遇到一个冒充警察的恋童癖,其中一个被带走,从此三人的命运发生巨大变化。三十年后,一个成了警察,一个成了贼,一个成了“变态”。一天,贼的女儿被杀死,警察奉命调查,而“变态”的嫌疑最大。三个童年的朋友变成了关系紧张的对手,温馨的友情变成了冷冷的隔膜。本片由好莱坞“硬汉”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蒂姆·罗宾斯、凯文·贝肯、西恩·潘三大巨星联合演出。伊斯特伍德的导演功力绝不逊于表演,整部影片风格冷峻,把人与人之间的猜忌刻画得入木三分。

  经典怪物大集结——《凡赫辛》

  本片是美国环球影业公司在2004年度的最大制作,是一部令人期待的史诗动作冒险影片。由《木乃伊》的编导史蒂芬·桑莫斯全力打造,演员阵容包括《X战警》的主演休·杰克曼,《珍珠港》的女主角凯特·贝金赛尔。影片叙述了在19世纪末,怪物猎人凡赫辛受托前往罗马尼亚西部的一个神秘之都“德兰斯菲尼亚”,那里是传说中吸血鬼德拉古拉公爵的故乡,凡赫辛要依靠自己的高强力量消灭一股邪恶势力。影片将首次集结电影史上最伟大的经典恐怖片怪物,如吸血鬼、科学怪人和狼人,呈现给观众前所未有的视觉震撼。刘鹏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