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搞不懂《天龙八部》:木婉清咋变得这么风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7:43 千龙新闻网

  看了几集《天龙八部》,看得有点不是滋味,别的且不说,我就死活不明白,那个冷美人木婉清啥时候变得这么风骚了?

  首先要解释一下原著中木婉清的身世:她是段正淳的私生女,母亲是“修罗刀”秦红棉,段正淳风流成性,抛弃了秦红棉,秦红棉不愿让女儿知道身世,于是一直对木婉清谎称她是孤儿,自己是她的师父。木婉清从小被师父(母亲)灌输了“天下男子无不负心薄幸”
的思想,她用黑纱蒙面,立下毒誓,不让男人见到自己的脸,如果见到了,不是嫁给那个人就是杀了他。

  可以说,木婉清是在对男人的仇恨和蔑视中长大的,因此花样年华的她却用近乎冷酷、变态的方式对待男人,比如开始对段誉的折磨等等,这些我们在书中都可以看到。

  然而到了电视剧里,木婉清除了装模作样地发发怒以外,一点都没有那种压抑、变态的感觉,反而时而多情、时而娇嗔,倒像是龙门客栈老板娘的女徒弟了。天哪,拜托电视工作者们,改编也要有个限度,像木婉清这样的角色都能变风骚,天理不容啊!(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