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属猴论短长生当逢时知本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8:33 每日新报

  易飞

  按照风俗,本命年的人都要穿红袜子、系红腰带来维系自己一年来的好运气。今年是猴年,粗略一算,属猴的明星还真不少。算不出他们今年的运气,也想不出他们以后的走向,只能把他们列出来,仅做消遣。

  生于 1980

  “火”上眉梢传闻不断

  1980年出生的明星们当然会红,不然刚刚24岁不到就被历史无情淘汰的遭遇也未免太悲惨了些。这些正当年的明星无一不是“俊男美女型”的,事业上有的虽然是“几多风雨”,但大都还是光明一片,不可限量。

  谢霆锋 17岁就出道,绯闻、告别、顶包、监狱……经过了与太多人的分分合合,和太多官司的纠缠不清,见惯风雨的小谢竟然今年8月29日才会过上自己24岁的生日。和他一起见证风雨的还有张柏芝,喜欢哭中带笑的张柏芝从来不在乎自己美丽的外表,她会破口大骂令自己不爽的人,也会坦言自己还没有一个男朋友,当然之前还理所应当地和小谢传出了一段不大不小的绯闻。虽然是非不断,但这两个人都是目前香港娱乐圈新生代中的佼佼者。毕竟,你的新闻越多说明你越红———不管这些传闻是好的还是坏的,是真的还是假的。

  除了他们,相对安分一些的容祖儿、陈冠希、蔡依林和萧亚轩也都是猴年出生的“星星”。可能年轻的明星就会和各种各样的传闻脱不了干系。蔡依林和周杰伦的恋情、陈冠希和余文乐不和的传闻甚嚣尘上,容祖儿和萧亚轩也时不时来些花边新闻点缀自己的演艺道路。这样不安分的性格不知道是不是和自己属猴有关系?反倒是像董洁、叶佩雯、叶璇这些属猴的女孩还懂得安安静静地处理自己的事业,没有了能够吸引眼球的传闻,这些人的星途显然也没有别人来得顺畅。

  生于 1968

  尴尬年龄红黑参半

  36岁,对于一个明星来说是个不尴不尬的年龄。既要结束自己年轻时拥有资本的优越感,还要好好调整心态,迎接自己演艺道路上一个新的转型。转好了就锦上添花、更上层楼,转不好就默默归隐、黯然告别。

  在这个年龄段属猴的明星中,成功的例子当然是层出不穷,但其中大都是大器晚成的典型事例:胡凯莉和刘玉玲都是目前好莱坞日渐崛起的东方明星,脸上显露的王者霸气和日益飙升的片酬都让两位女星深感36岁带来的舒畅。凭借《蓝宇》走红的胡军、以《浪人情歌》成为台湾摇滚势力第一人的伍佰也都是36岁,他们好像刚刚走进正常挥发能量的阶段。好在已经不再靠青春吃饭,他们可以坚定地说———“我们靠的是实力!”

  进入自己生命中第三个本命年,许多人还在为自己新的定位打拼。经过了《下沙》和《地下铁》的忧伤,游鸿明可能正在思考下首歌会有怎样的旋律;经过了主持人的辉煌和成为阳光卫视管理者的兴奋,面临小小困境的杨澜想到的也不能只是如何维持自己女强人的角色;当了多年不算大红的演员之后,作为陈凯歌夫人的陈红正在走一条幕后兼顾幕前的新路,打造老公的新作《无极》……此番转型会不会重新吸引大家的眼球,恐怕谁也说不清楚。

  另外,有不少曾经火红一时的“属猴”明星已经渐渐退出了舞台,尽管他们不太情愿,但关注度的降低只能让他们感叹风光不再。充满幽怨眼神的吴倩莲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越来越淡,娇小可人的邱淑贞早就嫁作人妇,过起平淡的生活。萧蔷、翁虹虽然时常出现一些新闻,但昔日的风采越来越反衬了今天红颜的苍老,斯琴格日乐和谢晓东现在已经鲜有力作出现……

  本版撰文新报记者易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