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员外邀你“一起失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1:13 东方网-劳动报

  写下《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这本书的作者何员外今年春节在崇明“陪爸爸妈妈过年”。昨天他告诉记者,他又有一本新书将要出版,书的名称叫《何乐不为》。另外,他已决定出售《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的电视剧版权,希望有“识货者”与他联络。

  何员外真名叫龚文俊,今年才23岁,胖乎乎的,很讨人喜欢。他是上海理工大学2002届毕业生。此人与文学本来无关,但2001年暑假穷极无聊,在网上发表《养狗还是养蚊子》
等文字,转载率很高。知道有人爱看他的东西,“积极性被充分调动”,接着发表了《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从而“臭名远扬”,出版社请他出书,影视圈请他写脚本,他抛弃了他所学的热能专业,一门心思煮起文字,令理工大学校友感到又可惜又不足惜。

  《毕业》一书写了毕业生何乐在大学最后一年里和学妹桃子的纯真恋情。书中发生的很多事,是许多大学生“有贼心而无贼胆”,在心里想了很多遍,但未必敢做的事情。无数大学生从这本书中回顾、回忆、回味感情的事,对何员外很有好感。何员外说,近年来,一些比较有意思的文字好像都是学理工的人写出来的,究其原因,学理工的人,文字不雕琢,不刻意,因而更生动、更夸张、更轻松。何员外说,有些作者一夜成名,但后劲不足。他们的成名作都是写自己的真实经历,加上少许技巧,由于缺乏生活,接下来再创作就会有做“无米之炊”的感觉。“我不想成为那样的人,所以我会在新年加倍努力。”

  记者问,你的笔名“何员外”很有特点,你怎么会想到用这个名?何员外笑了:“读书的时候,同宿舍的同学假斯文,进门出门,上车吃饭,大家忍住笑,彬彬有礼地伸手‘李员外请’、‘王员外请’,这就启发了我……”

  记者张伟强(来源:劳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