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起诉个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6:38 北京晚报

  美唱片协会起诉532名非法下载网上音乐者

  据《好莱坞记者》杂志22日报道,为打击网上音乐盗版,美国唱片业协会已对532名网上非法下载和交换音乐的个人提出起诉。

  这些起诉都是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和纽约地区提出的,被控告者平均非法下载或交换80
0首受知识产权保护的音乐作品。唱片业协会在起诉书中仅列出盗版者的计算机网上地址,但它表示将通过法院的程序来查明这些人的具体名字和住址。

  这是唱片业协会继去年起诉382名从事网上音乐盗版活动的个人后采取的又一次大规模司法行动。去年被起诉的人大部分选择与该协会和解,支付了从2500至7500美元不等的赔偿金。

  唱片业协会主席舍曼说,尽管上月联邦法院作出一项对其不利的判决增加了该协会确认盗版者身份的难度,但打击盗版的活动并未因此停息。华盛顿一家联邦上诉法院在去年12月裁定,电信业巨头维里松公司不必向唱片业协会公开被怀疑盗版音乐的用户身份,除非协会得到法院的授权。

  舍曼表示,该协会的最新行动向盗版者发出了最清楚的信息,“我们能够、也将继续定期对那些非法传播受知识产权保护的音乐作品的人提出起诉”。他说,该协会去年开始的打击盗版活动取得了成效,增加了人们对音乐作品的知识产权意识,网上非法下载和交换音乐的活动有所收敛。去年的一项调查表明,过去数年来网上音乐盗版导致美国音乐光盘销量下降31%。自1999年以来,美音乐行业因为盗版而损失了约7亿美元。由于唱片业协会大力打击盗版,美音乐产品市场开始回暖,去年销量为6.87亿盘(首),仅比上一年下跌0.68%。支林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