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4012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1:4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顽 固·杨丽梅·

  外甥女小叶子从小就不喜欢自己的名字,她觉得别的小朋友都叫花呀、婷呀什么的,就她叫叶子,不好听。

  不过,自从她看了动画片《大力水手》以后,这种情况有所改观。当别人问她:“你叫什么名字呀?”叶子总是很骄傲地回道:“我叫叶子,就是菠菜叶子的叶子。”因为,她对《大力水手》中的水手一吃完菠菜就会有神奇力量而钦佩不已,捎带脚地对于菠菜也就另眼相看了。可很多大人没有看过这个动画片,听了她的回答就会大笑不止,于是我们就要为她不停地做解释。后来,姐姐对她说:“叶子,以后别人问你,你就只说自己是叶子就好了。”叶子不同意,姐姐想想又说:“你如果实在要说,就说自己是玫瑰花叶子吧。”

  结果,从那以后,叶子每逢被问起叫什么名字时,她的答案就变成了“玫瑰花菠菜叶子”。

  迟 到·吕莉娜·

  星期一早上例会,馆长一个人在会议室独坐了10分钟后,我们才一个个拖拖拉拉地到了会场。已经过了开会时间,可人还没到齐,大家又等了近一刻钟,结果还差三个。望着纪律一贯松散且屡教不改的我们,馆长没好气地说:“不等了,现在开会。”说完,虎着脸从包里往外掏文件,开始传达上级精神。

  就在我们一个个仰脸托腮貌似聆听的时候,会议室的后门“吱呀”一声响,大家应声往门口望去,还没看见人影,门就很快地掩上了,随即门外就响起一串迅速离去的脚步声。馆长见状,“啪”地一声拍下手里的文件,冲着后门大声喝问:“那是谁?来晚了还不赶紧进来,还跑!本不想说你们,可你们是越来越过分了。”说着,手指门边坐着的大刘,“去,叫他立即进来,就说我在等他,从现在起我就从他开始整顿纪律”。大刘望着激动的馆长,摇了摇头回道:“刚才是保洁员,想进来打扫卫生。”

  大灰狼·国 新·

  外甥老虎4岁,人如其名,脾气大,胆子也特大。在外面和小朋友打架,从来不吃亏,家里窗台、柜子上,哪儿都敢上,不知道什么是害怕。

  一天,老虎缠着舅妈讲故事,舅妈就给他讲大灰狼的故事。这次老虎很乖,听得全神贯注。当讲到大灰狼假扮成羊妈妈,正想骗小羊们开门时,“丁冬”家里的门铃响了。老虎像往常一样,自告奋勇地跑过去开门。刚走到门前,老虎突然站住了,对着门外大声喊道:“你是谁?是不是大灰狼啊?”

  学 生·小鱼虫树·

  好友小东参加工作已经有三年了。虽然他的衣着服饰已经是西装革履了,但由于面相较嫩,经常被误认为是学生,因此影响了客户对他工作能力的信任度,这也是让小东最头疼的。

  一次,我和小东去电器城买充电器和电池,在一个摊位前,我们找到了所需要的东西。摊主热情地问道:“两位需要点什么?”我说:“我们要两个充电器、八节充电电池,您开个价吧。”摊主思索片刻:“给190元吧。”“便宜点行吗?”按惯例,我开始讨价还价。摊主面露难色地说道:“大家都不容易,我看你们又是学生,那就……”看来价格还能降,可还没等摊主说完,小东插话道:“我们可不是学生,我们已经工作了。”“哦,那实在是不好意思,这190元的价钱已经是最低价了。”摊主接着说道。

  瓜子仁·鲁 丹·

  那天我去朋友家玩儿,朋友家的小狗不认识我,从我一进门就开始对我汪汪叫,我真怕它会忍不住冲上来咬我一口。朋友的妈妈说:“没事,待会儿它跟你混熟了就不叫了。”朋友和他爸爸到厨房做饭去了,他妈妈留下来陪我聊天,小狗也蹲在旁边守着。

  朋友的母亲是个极其热情的人,给我端来了好多水果,还拿来瓜子让我吃。我天生对水果不感兴趣,就抓了把瓜子嗑。他妈妈则用手剥了瓜子仁放在我面前的餐盘上。天啊!她也太客气了,还剥瓜子给我吃!我被她盛情的举动感动得不知所措,正想说些感谢的话,朋友从厨房出来了,看了一眼我面前餐盘里的瓜子仁,严肃地说道:“妈,你又给小狗剥瓜子吃。瞧瞧,它都被你惯成什么样子了。”

  办 证·李海霞·

  老公新换了一家公司,新单位要求提供一个就业证。可是还有20天就是年底了,而就业证是一年办一次,到四五月份就不办理了。

  好不容易找到办证的地方,一问:70元整,有效期只到年底,也就是说,有效期只有20天了。不办又不成,没有这个就不能去上班,老公一副愁眉不展的模样。我怕耽误他的工作,就在单位请了半天假帮老公办这个证件,附带的是扣掉了半天工资和满勤奖。里里外外请人吃饭、帮办证件,总共花去400多元钱,还欠了不少人情、出了不少难以预测的事,所以我的心情一直很不好。

  可我那气人的老公却连句话都不会说,我花好大的力气办完证件正往回走的路上,接到老公打来的电话:

  “老婆,办完了吗?”

  “办完了,刚办完,正往回走呢。70元,明年年初还得来办。”我如释重负地说。

  “老婆,我今天又去问了,人家说没有也可以。”

  八哥学舌·兆 兆·

  我去叔叔家玩儿。5岁的表妹把我带到阳台,指着鸟笼中的一只鸟说:“知道吗,这只鸟会说话。”我摇摇头。表妹见我不相信就决定验证一下给我看,就听她对着鸟说:“你好!”那鸟没反应。她紧接着又说了一句:“吃饭了吗?”那鸟还是没反应。看着她认真的样子,我也来了兴趣,跟着表妹一起逗那只鸟说话。表妹说:“你好!”我也说:“你好!”表妹说:“你吃饭了吗?”我也凑上去说:“你吃饭了吗?”一连七八句,那鸟就是不说话。

  这时,表妹瞅着我说道:“知道它为什么不说话吗?”我摇摇头说:“不知道。”“因为你都替它说了!”表妹生气地说。

  公用电话·平 静·

  单位门口有个值班室,里面设施比较简单,只有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部电话和几个热水瓶。

  这段时间天气冷,单位领导决定要对值班室进行保暖改造。于是这两天保安就把值班室里腾空了,室内的桌子、椅子和电话暂时靠着大门口摆着。中午下班时,就见一路人匆匆走到电话前,四下里看看,问道:“有人吗?”外面天冷,保安此时正在别的暖和地方歇着呢,不愿走出来,就冲那个人喊道:“你找谁?请先登个记。”路人一听,挠挠头回道:“您这不是公用电话吗?打个电话也要登记啊?”

  准 确·申 骏·

  历史课上,老师拿书中的一幅插图问我们:“这幅图中画的是什么?”第一个同学被叫起来,他看了半天,说道:“不知道。”老师没有让他坐下。第二个同学又被叫起来,他小心翼翼不太自信地回答道:“纺车。”老师严肃地摇了摇头,说:“不准确。”同样,也没让他坐下。接下来又有一串同学被叫起来回答,大家一致认为是纺车,但老师始终说“不准确”。我们大惊失色,惟恐被老师点到自己的名字,在课堂上被罚站总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

  最后,老师面对齐刷刷地站了一片的我们,得意地笑了笑,返身在黑板上写下了斗大的几个字:“巨大的纺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