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安源儿童团》“开进”山西煤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记者昨天了解到,由团中央和长春电影制片厂投拍的彩色电影《安源儿童团》正在江西安源煤矿进行着紧张的拍摄。这部电视剧描写了安源大罢工前夕,贫苦童工在党的领导下同反动势力进行着不屈不挠的斗争,并且建立了中国第一个青少年自己的革命组织——安源儿童团的感人故事。

  这部电影主要是把镜头对准了那些在反动派残酷剥削下的童工。由于家庭贫困,王耀
南等七个小伙伴从很小的时候,就干起了童工,每天跟大人一样下煤窑挖煤,可是他们每天吃不饱、穿不暖,过着非人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拍摄现场就是在现在还一直使用的安源煤矿,工作人员把煤矿上的煤灰三下五除二地进行简单的“加工”,这些白白净净的孩子,转眼间就成了“黑孩”了。

  男演员球球的扮演者吴俊雄在电话里向记者抱怨说:“这煤灰,涂到身上,晚上回家洗三四次都不见效,几天就用了一块肥皂,而且一到拍摄现场,这里的煤灰,就像长了眼睛似的,不停地钻进鼻孔,手一摸,全是黑糊糊的。”

  七十多岁的老导演柏德漳心疼地说,这些孩子都是我的孙子,我们穿着这么厚的衣服,还感觉到冷,这些孩子真了不起,打着赤膊,但是没有一个人喊冷,真是了不起。据介绍,这些演员,大部分都是著名导演林鸿的学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