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让人“绝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2:48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就连小品王赵本山也未能改变观众对春晚的不满意
  本报综合消息中央电视台2004年春节联欢晚会大年三十晚上正式与广大观众见了面,据央视市场研究部门统计:全国有5亿多观众收看了这台晚会。

  据了解,在中央电视台2004年春节联欢晚会播出的同时,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对全国观众收看春节晚会情况进行了同步跟踪电话调查,整个调查持续了3个多小时。通过对全国100多个样本城市的2227个家庭调查表明,有2105个家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家庭收视率达94.5%,其中78%的家庭表示满意。尽管如此,今年春节晚会的到达率和满意度还是较去年分别下降了1.5%和5.6%。

  据分析,到达率和满意度的下降,一方面说明随着大众欣赏水平的不断提高,观众对节目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另一方面也说明,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除夕的文化生活更丰富多彩了,看电视不再是每个家庭的惟一选择。

  和往年差不多,今年的春节晚会还是褒贬不一。有趣的是,记者采访中发现一个现象:今年春晚属于“老少咸宜”,10岁以下和60岁以上的观众评价不错,而中间年龄段的观众则是批评声一片。

  刘女士说,她家一岁的女儿看节目看得津津有味,“花里胡哨的,我家妹妹看得可高兴了。”而张先生一家中,60多岁的父亲母亲觉得今年春晚还不错,什么都有点,还挺热闹的。同类现象还有几家,有几位观众说,往年晚会四五岁的孩子们都不看,今年《舒克贝塔》、《哪吒传奇》的主题曲吸引了他们。

  记者采访中发现,中间年龄段的观众批评声众多。王先生表示今年的小品质量明显不高。刘先生说,他感觉今年的这类节目强行搞笑,明显把观众当傻子,看得很别扭。而丁先生对今年的春晚一个词表示:“绝望”——“骂的欲望都没了。”在新浪网上,到23时左右,关于春晚的留言6000多条,也多以批评为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