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色经典期待黑发观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8:23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吕慧敏接过了师傅刘长瑜手中的“红灯”
  本报记者报道 昨晚,随着著名琴师李祖铭一曲悠扬婉转的《凝思曲》,“名角贺岁———传统与现代京剧新春交响音乐会”拉开了最后一场演出的帷幕。自去年中山音乐堂尝试用京剧伴交响的形式在春节期间推出贺岁京剧晚会赢得良好口碑以来,今年,这种形式再度成为了戏迷们假日文化消费的首选。

  与去年完全由革命现代戏主宰舞台不同的是,今年的演出除《沙家浜》、《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等剧中的经典唱段外,还融入了《贵妃醉酒》、《龙凤呈祥》、《锁麟囊》等传统剧目,领军人物也在钱浩梁、曲素英、杨春霞等革命现代戏中流砥柱的基础上增加了程派传人李世济、著名老旦赵葆秀等。李世济的《春秋亭》,刁丽、黄炳强、邓沐玮的《智斗》,杨春霞的《家住安源》,钱浩梁、曲素英的《红头绳》制造了当晚一个又一个兴奋点。

  虽然此次演出“铁梅”刘长瑜没有到场,但她的亲传弟子吕慧敏却接过了师傅手中的“红灯”,一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赢得了满堂彩,但演员的后浪推前浪与观众的后继乏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剧场内白发人多于黑发人的事实似乎预示着红色经典的功能只是怀旧,看来红色经典期待黑发观众的话题还将延续至明年。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1

  作者:郭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