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装喜剧将播 谢园做掌柜济公变师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9:32 千龙新闻网

  《清明酒家》剧照

  2月2日,我国第一部古装情景喜剧《清明酒家》即将在《630剧场》开播。该剧由“济公”游本昌和谢园主演。此外,该剧还汇聚了李琦、尹相杰等数十位娱乐界大腕。

  从2月2日开始,北京观众们能在630剧场中看到一个全新的剧目《清明酒家》。这是一
部别开生面的古装情景喜剧,在情景喜剧“泛滥”且质量大不如前的情况,这部《清明酒家》将凭“借古喻今”的独特优势和古代与现代滑稽的交融而为情景喜剧打开一扇新的窗口。

  《清明酒家》的故事主要发生在某个不定的历史年代,地点是虚构的邻近京城的下河县里的“清明酒家”。故事围绕孙掌柜、刘三儿、张郎和如花展开,同时带出他们身边的形形色色的人物,如常常来“清明酒家”走动的下河县师爷苏东、倚老卖老的周员外以及因为各种原因而住在清明酒家的人物……形形色色的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和别人打着交道,因为情感、原则、利益、地位、风俗等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问题产生矛盾,产生笑话。日复一日,家长里短,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折射出的却是人情冷暖,是是非非。

  记者在看片会上发现,观众能从这部古装喜剧中看到不少现代生活的影子,比如评比先进、资产评估、官僚主义等等,凡是当今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大大小小的问题全被收容进《清明酒家》,并被身着古代服装的众明星演绎得滑稽可笑,讽刺意味极强。

  记者还从片中发现,《清明酒家》的每一集故事都堪称是明星荟萃。记者仅从片头曲中就看到了李琦、尹相杰、何冰、葛志军、黄宗洛、李丁,甚至还有乒乓球运动员王涛的身影,他们将根据剧情的需要,在剧中和谢园与游本昌配戏。虽然主创人员对他们在剧中扮演的角色一再保密,但记者还是从头戴官帽、吹胡子瞪眼的尹相杰的镜头中感受到了极强的幽默感。

  除了众明星,两位主演谢园和游本昌更是分外引人注目。谢园在剧中扮演“清明酒家”的孙掌柜。他扮演的这个孙掌柜颇有些“神经质”的色彩:他左右逢源,将一个不起眼的酒家经营得有声有色,还时时惦记为了给女儿找一个好“郎君”。谢园在剧中的表演始终不动声色,一副假正经、假精明的样子,结果却总是被别人“涮”得一塌糊涂。

  与孙掌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游本昌扮演的苏东——下河县的师爷,一口官腔,而且一说话就爱跑题。到哪儿都拿着一个大号的杯子,但是从不自己带酒,走到哪儿喝到哪儿。游本昌十几年前曾经成功塑造了济公的形象,但从此以后便很少在电视屏幕上露面。他在看片会上向记者感慨道,这些年来自己一直是“星运不济”,想演的剧本没人来找他,来请他演的剧本又不合适。就这样,游本昌只能长年默默无闻地从事着哑剧的研究与探索。能够出演《清明酒家》令他喜出望外。他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好剧本,而剧中的苏师爷则给他了一个新的“大展宏图”的好机会。记者在片中看到,游本昌这次扮演的苏师爷是个与济公截然不同的人物。苏师爷不仅衣着华丽,而且处处讲究、时时露出一脸的精明,观众们可能再也认不出这就是曾经那个脏兮兮的、一天到晚没正经的济公和尚。

  该剧的主创人员向记者介绍说,目前中国的情景喜剧似乎有种“江郎才尽”的感觉,无论如何也不能再让观众发笑。因此他们转变一个思维,从中国自身的传统文化中寻找出路。古装本身并不是为了标新立异,古装电视情景喜剧,是借古装剧的外壳,通过新的表现形式,使剧情更好地贴近情景喜剧的本质。在现实题材的挖掘遇到了这样那样的困难的时候,情景喜剧的讽刺功效大大降低的时候,古装剧的一大优势,就是可以跳出现实的羁绊,天马行空地构建一个大胆和荒唐的世界,正可以另辟蹊径,避开现实生活中的种种禁忌,大胆地讽喻,运用后现代的解构主义的手法,不再老生常谈地进行道德说教,而是通过看似荒谬的情节和人物,将幽默和讽刺直接指向生活的意义本身。(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