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晓庆参加《小花》剧组重聚 庆黄健中生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0:17 千龙新闻网

  1月20日是黄健中导演的64岁生日,26年前因拍摄电影《小花》相识的一群人值此之际重新聚在一起。近来,忙碌转战各大剧组的刘晓庆也赶来为有知遇之恩的黄健中庆贺。

  1978年,电影《小花》的拍摄捧红了当时的新人陈冲、刘晓庆、唐国强等。而这部催生了多位著名影星的电影,更催生了目前中国影视界多位导演、制片人。黄健中是导演之一,李少红和李小婉两位知名女导演就是当年《小花》的场记。“我们这群人经常找机会相聚
,最近几年就固定在黄健中导演的生日这天,我们被圈内人称为‘小花组’。”李小婉说。

  身在国外的陈冲不可能年年回来,刘晓庆每每总是有事提前离开。今年,刘晓庆不但早早赶到,而且一直呆到最后。李小婉说,经历了大起大落、风风雨雨的刘晓庆看起来精神状态很好,穿着一件大红外套、看上去充满新年的喜庆气。

  在各大剧组拍戏时,男友阿峰都在身边寸步不离。到了“小花组”聚会上,刘晓庆却是一个人来的。黄健中看到刘晓庆非常高兴,握着刘晓庆的手,两个人良久说不出话来。

  复出后一直忙碌拍戏的刘晓庆表示要和李少红导演合作两部有艺术水准的片子。

  李少红公司负责人透露,李少红与刘晓庆曾两次擦肩而过,虽然她们早已惺惺相惜,无奈命运捉弄人。第一次是在《红粉》电影改编版权上产生了摩擦,经过协调,当时的刘晓庆和姜文放弃了改编版权。第二次是李少红拍摄她的第一部电视剧《雷雨》,她心目中繁漪的最佳人选就是刘晓庆,她和李小婉到刘晓庆家里去邀请她,但是当时刘晓庆并没有做好扮演这个让所有演员渴望的角色的精神准备,忍痛放弃了那次期待中的合作。(来源:每日新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