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天感受《一米阳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8:52 北京晚报

  在寒冷的冬天感受爱情的阳光会是什么感觉?明天,29集电视连续剧《一米阳光》将在教育3台与观众见面。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说法自古就被痴情者推崇,而摄影师出身的导演张晓光,怀着职业的对光的热爱,把这种对爱情的陈述在当代环境中换成了疑问方式:万丈爱情阳光,你要几米?只有真正重视爱情的人才会回答:一米阳光。对于电视剧内容,张晓光并未做
太多解释,只表示《一米阳光》把前卫时尚的生活方式、浪漫曲折的爱情故事和壮观的自然风景相融合,肯定能带给观众独特的情绪。不过从各演员的描述中,我们还是可以看出故事的大概:何润东与伊川夏(孙俪饰)经历了短暂又单纯的3天爱情。3天后,伊川夏却从悬崖上一跃而下。何润东从此爱上了回忆,终日孤独。然后他遇到了伊川夏刁蛮聪敏的妹妹伊爱源(孙俪)。在伊爱源把何润东视为害死姐姐的仇人一心报复的过程中,却渐渐爱上了他。同时,伊川夏的情人又把印小天介绍给伊爱源,并希望他们结婚。而这其中又隐藏着种种内幕……

  孙俪此次在《一米阳光》中一人饰演两个角色。“姐姐伊川夏是加拿大华裔公司律师,深沉老练、性格多面,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地为情人而篡改遗嘱,也可以享受三天的短暂爱情后纵身一跃跳下悬崖。妹妹伊爱源是个冷艳的加拿大空姐,表面沉静内心狂野,追求有个性的生活和浪漫的爱情。区别她们我主要是通过眼神、服装、语速等等来进行把握。”同样在云南丽江拍摄,回想起自己第一部作品《玉观音》,孙俪觉得多少有些遗憾:“那时毕竟很稚嫩,既紧张又兴奋,如果我再成熟一点可以演得更好。可是等自己进步之后,也许就遇不到那么好的本子了。”

  印小天在《一米阳光》中扮演一个深爱孙俪的加拿大籍的华人。“我开始跟一个花花公子似的,有一个外国女朋友。后来因为他其实内心一直隐藏着对丽江女孩的爱情,就回到国内找她。期间由于父亲病逝,遗嘱被秘书篡改,从天上到地下的我最后走向成熟,挑起公司的大梁。最后要和孙俪走上婚姻殿堂的时候,却因为我们心中都有另外一个人而在婚礼上分手。”印小天说,比起《拿什么拯救你》的律师韩丁,《一米阳光》里他最后得到了爱情,不像韩丁那样不了了之。而这个角色的内心一直隐藏对丽江女孩的爱意,这种对感情的执著也是跟印小天相像并且赞赏的。

  而塑造了残酷毒辣的毛杰的何润东对于《一米阳光》最想表达的就是它勾起了何润东对往事的回忆:“我青春期时有很长时间孤独自闭,一个人画画不和其他人接触,所以特别能理解男主人公守望爱情时的那种孤独。在拍摄的时候于是就能一下子就入戏。”对于片名“一米阳光”,何润东解释说这是一个典故,云南丽江玉龙雪山终年云雾缭绕,只有每年秋分时节会有一米长的阳光照下来。传说被这一米阳光照到的人就能拥有美丽的爱情。何润东觉得这意思就是让大家去把握现在可以得到的东西,追求哪怕只是一瞬间的真爱。刘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