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健康的喜剧干净的笑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8:52 北京晚报

  大年初二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的情景喜剧《健康快车》,让人耳目一新。健康本来就是观众非常关注的话题,以电视喜剧的形式拿健康当笑话引子,效果自然就占得先手。《健康快车》播出两天来,观众反馈出人意料

  王先生:杂志社电脑人员

  本人生活无趣,所以爱看喜剧,但不知道这么一个被各种电视栏目每日都在重复讲述的一个健康话题能够制造出什么样的笑料和创新,在这之前,我对现今的电视节目里各种情景喜剧莫名、无力、重复的逗笑方式早已厌倦。

  看了《健康快车》后,我认为这个剧时尚、青春又不失分量,看到了喜剧的另一种方式,干净,很难得!讲出来的每一个健康故事,都跟我们的生活紧密关联着,竟发现能对健康的问题自己从未认真重视过。他们用电视喜剧的方式表现出来,开心、快乐,不知不觉中我开始记那些关于健康的答案。

  赵女士:医院女大夫

  我儿子特喜欢看《健康快车》。开始我不太明白,因为我不大爱看这种情景喜剧,可是我儿子爱看这个电视剧,一看就咯咯儿乐,我都纳闷儿,我就跟着他看吧,看着看着看进去了。这个《健康快车》跟从前看过的情景喜剧不太一样,挺新鲜的,我又让我老公看,他不怎么看电视的,还老挤对我就爱看哭鼻子抹泪那种,我说这回是让人乐的,结果他也看进去了。就是演员说话太快了点,还有就是,我看着可乐的地儿跟我儿子觉得可乐的地儿不一样,不知道什么原因。

  吴先生:房产公司推广人

  这戏不错,不是那种拖泥带水半天不说话的电视剧,节奏特快,我喜欢。我发现现在这喜剧开始有点意思啦,不是那种没多少事光瞎贫穷逗的情景喜剧,我不知道这健康快车算不算情景喜剧。你问我爱看什么样的剧,其实我还是挺爱看喜剧的,但别是那种土了巴唧逗贫嘴儿的。逗贫嘴儿的我不如去看相声,电视剧你得有信息量,这个电视剧拿健康说事,信息量挺大,编导挺能想的,这帮演员也不错。这戏确实不错。

  甘小姐:百货大楼售货员

  这个健康快车电视剧太逗了,那几个演员怎么那么能闹呀,闹着闹着又一本正经告诉你怎么防病治病。我都不敢让我爸看,他心脏不好,我怕他乐过劲儿去。我就是觉着,说到怎么防病治病的时候演员应该说慢点,对了,回头买一光盘去,能记下来。打去年起就老看报纸上电视上说健康这些事,这回电视剧又有了,其实以后应该多拍这种电视剧,不光逗乐,它还有用。

  赵先生:机关干部过年串门时我们还聊这戏来着,好像成一话题了。我发现年轻人特爱看这个,这就得琢磨琢磨了,年轻人爱看,一定有它的原因。老实说我是非常冷静地看这出喜剧的,它这里边的确有新鲜的东西,时尚、明亮、明快,而且幽默的层次提高了,我还在想,中央电视台安排了两部喜剧在春节播,这挺绝的,还有那个炊事班的喜剧,也是好戏。看出这中央台欢乐祥和的意图了,老实说,中央台播的喜剧层次确实高一些,应该多播些群众喜闻乐见的电视剧,尤其是逢年过节的时候,这正是寓教于乐的好时机。

  王女士:公司职员

  我是一孩子的母亲,我那儿子每天看健康快车,他尤其喜欢戏里那邱小冬。以前我儿子写作业玩电脑的时候,老是东倒西歪,说他也不听,这回行了,那天我儿子看得特认真,我还逗他,我说:你是不是想学邱小冬?从那天以后,他小腰板倍儿直。这个电视剧,怎么说呢,有点像科普那种的,但是并不乏味,你要说真的放科教片,兴许倒不看了。可是这电视剧挺逗的,逗完还让你长知识。

  李先生:大学生

  我觉着这剧的编剧导演呀,把这事弄得挺明白的,先让你看进去,看的是一个好玩的故事,不是说一上来告诉你健康呀什么的,然后再把道理说给你听。这大概就是策划吧。这种风格的电视剧还是第一看到,其实仔细看,故事和道理是两回事,但是接受起来并不生硬,还有这批演员挺新潮的,长相、气质都挺讨人喜欢,通过这个戏还是能看到情景喜剧在提高,我们有时候买盘看外国的肥皂剧,像美国那个六人行啦,还有日、韩剧,就觉得咱们自己的情景喜剧太落后,现在看这“健康快车”能看出来编导想弄的时尚和现代一些,我觉得这种追求是对的。

  王先生:退休人员

  这戏还行,不过,儿女们比我们爱看,他们看热闹,我和我老伴看门道,就是怎么注意健康。这把年纪了,好些病都有,就现在看的这些集里说的好些病都多少有点,牙啦、血管硬化了,糖尿病了……我比过去好忘事,就老怕自个儿哪天傻了,看了那集说老年痴呆的,我才明白,敢情这儿女能多陪陪这当老人儿的,也是一防病良方,你别说,那集挺感人,其他说不出什么了,就是觉得这种电视剧多看看没坏处。

  黄小姐:年轻女军人:

  看。每天都看。很新潮,是我喜欢的那一类电视剧,加上他们好几个演员又都是“炊事班故事”里的,那戏我就特别喜欢。我喜欢这类电视剧,直截了当,也不装腔作势。其实电视剧就该这样。这算是一部有新意的电视剧了吧,反正从前没见过,通过一组小人物、小事例,宣扬医学科学,笑过之后不白笑。其实我以前学过医,在军医学校那会儿我们自己还编小节目小品什么的配合学习呢,我提一条意见:对话里有的防病治病的知识,太过专业了,应该更通俗一些、口语一些。

  严先生:记者

  我正寻思着拍这么一部戏这主意是怎么想出来的呢。够聪明。有几个鲜明特点:一是有公益效应,这很符合电视文化特点,号召全社会提高健康意识,让老百姓对疾病加倍警觉。这是公德。二是主题抓得好:健康,这人人关注呀

  ,谁都怕得病,这几年,日子好了,对疾病更在意了,而且似乎病况也多了,SARS那不还让咱悬着心呢吗。所以这戏主题抓对了。三,形式不错,写东西讲究文以载道,拍戏那就得寓教于乐了。整个看到的这些剧集,确实是清新幽默,以理服人,我很喜欢开头和结尾那俩歌,歌词都差不多,可是唱的是截然不同两个风格,开头那个歌我估计是冲年轻人去的,结尾歌一听就是大众性的,还不光歌,整个戏的处理形式都很新颖,像是一个新潮的喜剧。

  洪先生:社区服务人员

  这个电视剧比较贴近实际,我们工作的地儿就是医疗服务性质的健康中心,小区的居民挺欢迎,每天健健身聊聊天什么的。其实除了健身,聊天很重要。这就是咨询。我发现,人要是有哪不舒服了喜欢问医生,而医生的细致回答,常常在很大程度上让病人安心。这实际是一种心理调节和疏导,我觉得健康中心的作用就发挥在这儿。我看这部电视剧就在想,其实,健康中心从业者自身的精神状态很重要,会影响来这儿的咨询人。在这个电视剧里的几个年轻人都挺可爱的,当然有的可能过于顽皮了,比如崔英豪那个人物,但总的挺真实的,我们也经常跟客户开逗,有时候也干笨事傻事,但帮助客户排忧解难的心思是一致的。同事之间也爱逗,然后那些来中心的人特别是老年人就特开心。

  李先生:出租车司机

  戏里这帮人挺逗的。这个电视剧我这几天天天看,反正过年,正好歇歇。这戏还是我同学打电话叫我看的,他说这帮人挺逗的,我看是挺逗的。还有说治病这事,像我们开出租这种职业,整天在大马路上跑,这污染,还有吃饭没准点儿,经常也不太注意,看这个电视剧一最大好处,就是你悄悄跟自个儿说:得注意了。我媳妇就说过完年上街买VCD光盘去,不知这光盘出了没有,我媳妇就说:这人哪,就是懒,你刚注意两天健康,没两天你就忘了,她说她以后没事就放给我看看。

  21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