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格格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8:25 北京青年报

  酸汤鱼:一回鲜、二回熟、三回烂,比我酸汤鱼还酸的原来是《还珠3》。黄老师,我一直视你为知书达理的文化人,想不到你一见到琼瑶阿姨布好的陷阱就不由自主地往里迈步。《还珠3》可不是一般的没品位,里面的男男女女都是一叹三抖的琼瑶句式,当古巨基蹙着眉头说出“不要不要,不要啊小燕子”这样的咏叹调,我就不得不闪了。

  黄腊丁:说句实话,我也不爱看《还珠3》,可我是《还珠1》、《还珠2》的铁杆剧迷
,要有始有终才对,所以看《还珠3》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要忍耐。不过我现在真想给琼瑶写一封信,求她千万别再写《还珠4》了,我已经忍无可忍了。

  酸汤鱼:娱乐界有一条魔鬼定律,就是“被骂比被夸能够获得高N倍的知名度”,估计琼瑶阿姨走的就是这步棋。其实还珠一、二我并不反感,但这《还珠3》实在是有些硬撑了。代替赵薇的黄奕一幅乖乖女的形象,全没有了赵薇招人喜爱的机灵劲,却偏要说出“我才不管隔墙有耳还是隔墙有鼻子、有眼睛”这样的话。再怎么说也是一位“已婚妇女”了,还是不要装嫩才好。搞笑的时候,赵薇是真的傻头傻脑,而黄奕给人的感觉却是明显的装傻。再说马伊俐,虽不难看,可怎么穿上紫薇的那身衣服就一点气质都没有了,没有林心如版紫薇的漂亮和贤淑。狄龙演那皇上,我先开始没防备,还以为哪儿蹿出一个胖伙夫。

  黄腊丁:做人要厚道。黄奕、马伊俐、狄龙、

  古巨基这些演员在接戏时就知道自己冒着巨大的风险,可他们为了成全格格的FANS们,为了探出人们对续集接受的底线,愣是站到了巨人们的阴影里强颜欢笑,对此,我们应该理解。而且,如果你尽量遗忘还珠一和二还是能够慢慢看下去的。

  酸汤鱼:好吧,说黄奕演得不好,其实这并不是她的错,是全剧对演员的角色定位不准,作为一名演员只能按着剧本演啊。演员都换了,《还珠3》的特色也应该随之而变才对,演员们有着各自的特色和灵魂,不是像木偶那样随便安一个角色就行了。这是《还珠3》的最大败笔。看来《还珠3》是栽在过于保守了,琼瑶阿姨应该大胆破掉框框,给世人一个崭新的《还珠3》。俗话说不破不立,琼瑶阿姨何等聪明,却也在前两集带来的巨大名利面前,晕了。

  黄腊丁:《还3》还是试图带来一些改变的。比前两部投资都大,专门到内蒙古大草原实景拍摄,还请来好莱坞的特技大师,对许多镜头进行了高科技处理。剧中第一集的清缅一战中就有“象阵”与“马阵”对垒的大场面戏,堪称壮观。电视剧里还加入不少民族风情,他们拍这部电视剧不容易,也是挖空心思,没打算狗尾续貂。12

  酸汤鱼:努力是一回事,结果又是另一回事。这么说有点残酷,但也是影视创作者必须扛得住的一个规矩。你说的那些特技都是绣花枕头,与其把精力放在这些花里胡哨的外表上,不如把剧情好好琢磨一下,《还珠3》剧情编得比前两部更离谱,除了延续不食人间烟火的男男女女在花红柳绿中爱得死去活来的剧情,第三部又加了不少荒诞的故事,婚外恋、私奔、吸毒都出来了,看得我心惊肉跳,冷汗涔涔。

  黄腊丁:电视剧嘛,虚构是必然的。

  酸汤鱼:那也不能太不靠谱啊。俗和超凡脱俗是两大境界,《还珠3》可两样都没沾着,瞧那艳俗的颜色,乍一看还以为多少年前的老片子呢。再听他们说话,听不清楚他们嘟囔什么呀,没那水准就别同期录音了,也不弄个字幕。

  黄腊丁:《还珠3》的收视调查可是相当高的,你对它是过于排斥了。

  酸汤鱼:调查也并不能反映全貌。哲人说,人不可能踏入同样的河流,两年前人们喜欢格格,两年后,人们可能已经喜欢上别的,琼瑶阿姨若想要让自己再次风光,首先要把自己变得更聪明。一部电视剧火与不火,其实是在与老百姓的智商较劲。12

  作者:萧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