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61届美国金球奖获奖名单(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妮可到达颁奖现场
图为南非美女查理斯·塞隆到达颁奖现场
图为玛格·海尔金伯格到达颁奖现场
图为珍妮佛·洛佩兹到达颁奖现场
  今天,美国加州比佛利山庄又将成为世界电影人所瞩目的焦点,第61届金球奖于北京时间今日早晨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众多悬念一一解开。

  美国金球奖创始于1943年,由好莱坞的外国记者协会评出。与奥斯卡不同的是,金球奖的评委是来自全球各地的记者,在奖项设立上,除了把电影分为剧情类和音乐、喜剧类之外,金球奖还设有众多的电视剧奖项。与奥斯卡颁奖典礼隆重、严肃的场面形成鲜明反差,金球奖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好莱坞电影人的家庭聚会。

  金球奖一向被人们看成是奥斯卡奖的风向标,但今年金球奖的地位却受到奥斯卡的挤压。由于金球奖的势头已经影响到了奥斯卡本身在美国电影业的号召力,因此奥斯卡奖的颁奖日期有意提前到2月29日举行,比往年提前了三个多星期,今后可能还要提前,而提名名单也几乎和金球奖同步。此举实际上将使金球奖的“风向标”作用大为减弱。今年的金球奖夺标大热门是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主演的《冷山》,此片获得包括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本在内的8项提名。入围第61届金球奖最佳剧情片的除《冷山》外,还有《指环王3》、《怒海争锋》、《神秘河》和《奔腾年代》,入围剧情片最佳男演员奖的除裘德洛外,还有主演《怒海争锋》的拉塞尔·克劳、主演《最后的武士》的汤姆·克鲁斯、主演《尘雾家园》的本·金斯利以及主演《神秘河》的西恩·潘。在剧情片最佳女演员方面,除妮可·基德曼外,还有《毒家新闻》的凯特·布兰切特、主演《杀死比尔》的乌玛·瑟曼、主演《怪兽》的查利兹、主演《珍珠耳环的少女》的斯佳丽和主演《芳龄13》的艾娃。(图/大洋网文/北京娱乐信报记者/宗 珊)

  最佳剧情片《指环王3:王者回归》

  最佳音乐片/喜剧片《迷失东京》

  最佳女主角查莉兹-塞隆《女魔头》(MONSTER)

  最佳外语片阿富汗影片《奥萨马》

  最佳男主角西恩-潘《神秘之河》

  最佳电视电影男演员艾尔-帕西诺《美国天使》(ANGELS IN AMERICA )

  最佳导演奖彼得-杰克逊《指环王3:王者回归》(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THEKING)

  金球奖艺术贡献奖迈克尔-道格拉斯

  最佳系列剧女配角喜剧类玛丽-路易斯-派克《美国天使》(ANGELS IN AMERICA)

  最佳编剧索菲亚-科波拉《迷失东京》

  最佳原创歌曲“INTO THE WEST”《指环王3》

  最佳原创配乐霍华德-肖《指环王3》

  最佳系列剧男演员喜剧类里奇-格威斯

  第61届金球奖最佳连续剧《24》

  最佳音乐片/喜剧片男主角比尔-莫利

  最佳音乐片/喜剧片女主角黛安-基顿

  最佳电视电影男配角杰佛里-赖特

  最佳连续剧女演员喜剧类莎拉-杰西卡-派克

  最佳电视电影女演员梅里尔斯特里普

  最佳电视电影系列短剧《Angels In America》

  lily costner获得本届金球小姐称号

  最佳连续剧喜剧类英国片《the office》

  电影类最佳女配角芮妮-齐薇格

  电影类最佳男配角蒂姆-罗宾斯

  最佳连续剧女演员法兰西丝-康洛伊

  最佳连续剧男演员安东尼-莱派格里亚()(来源:综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