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荧屏晚会退潮歌会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3:28 扬子晚报

  经过从大年三十到初三的集中轰炸,从昨天开始,各式各样的晚会开始退潮,而主题明确的各种歌会将逐渐占据原来晚会的位置。

  和往年一样,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晚会有春节联欢晚会、春节戏曲晚会、春节歌舞晚会,此外还有文化部春节晚会、公安部春节晚会、总政双拥晚会等。但是和往年不太一样的是,央视三大晚会中的戏曲晚会和歌舞晚会,明年的命运可能发生变化。此前已经有报道说,
春节戏曲晚会今年将是最后一届,而到2005年春节歌舞晚会也将停办。

  为什么央视要停办戏曲晚会和歌舞晚会?就戏曲晚会而言,戏曲频道已经开播两年多,喜欢戏曲的观众平时就能够过足瘾,这样一台大餐式晚会的吸引力无疑有所下降;就歌舞晚会而言,早就有和文化部春节晚会过于相似的议论,很难形成自己的特色。当然,经济因素肯定也是原因之一,戏曲晚会和歌舞晚会的广告比起春节联欢晚会来要少多了。而且,停办一些晚会,也顺应了社会普遍认为春节期间晚会过多的议论。

  央视春晚办公室主任唐世鼎向记者介绍,和综合型的晚会不同,歌会一般主题明确,操作起来相对简单,因此近年来越来越受欢迎。今年春节,除了“同一首歌”等传统歌会之外,还有两个新加盟者。

  初三晚上,大型歌会“中华情”已经在央视四套播出,初七还将播出另一场。总导演郭霁虹介绍,“中华情——全球华语优秀原创歌曲大型演唱会”和以往晚会的区别在于,台湾、香港、澳门地区及其他海外华语歌星所占比例高达三分之二,打破了广电总局这一比例不超过三分之一的惯例,阵容实际上已超过了任何一项内地举行的流行音乐类颁奖典礼。

  目前正在央视西部频道播出的“西部民歌电视大赛”,是建国以来第一次大规模以原生民歌为主、改编民歌为辅的电视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900名选手报名参赛。选手大多数是汉族人,但也几乎囊括了56个民族。刘江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