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下奇谋》女主角涓子一句“对白”没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5:45 北京晚报

  汇集了莫少聪、涓子、傅彪、英达、徐帆、何赛飞等著名演员的25集悬疑商战剧《天下奇谋》,苦战几个月后,春节前终于在上海杀青,按莫少聪的话说,江南的冬天大冷,终于熬到可以回香港过年了。

  涓子请来哑语教练

  《天下奇谋》是众多旧上海商界题材戏中一部很有特点的剧目,反映了上世纪30年代上海谜一般的商业氛围。涓子去年在《女人不再沉默》中饰演的女记者,让人们看到了她演技的多样性,此次她在《天》剧中扮演女一号玛丽亚又是个反差极大的角色,玛丽亚有着修女、护士、女杀手三重身份。涓子在戏中出现大多是一身修女打扮,文文静静还打着手语,一问才知道这是一个哑女形象。这就意味着《天》剧中,女主角将没有一句对白。

  为了将哑女———这部戏的女主角塑造得到位,导演沈雷专门为她请来哑语老师到现场指导,涓子是现学现演,一招一式学得颇有心得。影视剧中角色的交流主要是靠对白,涓子这次硬是靠手语和眼神在与其他演员交流,难度是很大的,对她自身的演技也是一大考验。涓子说,她扮演的玛丽亚主要难度还不是演一个哑女,更多的是要在戏中一下演三个不同类型的人物,而且性格反差很大,需要她通过不同的表演逐一区分开来。

  因此,涓子是现场最累的演员,每天不光是戏量大,而且需要经常在不同的人物之间切换。记者在片场碰到她时,她正好拍完当天的戏,由于多日连续拍戏,睡眠严重不足,她宁愿不吃早饭也要睡个懒觉。等导演喊停的时候,涓子迫不及待地要回去睡觉。

  莫少聪跑步御寒

  莫少聪在片中饰演男主角上海小K佟云开,莫少聪十多年前便走红香港影视圈,近几年来更是频频活跃在内地的影视剧中,与萧蔷联袂主演的《一江春水》央视播出获得不错的收视成绩。导演沈雷说,此次拍摄《天下奇谋》正值南方几次寒流,许多人都感冒了,但莫少聪防感冒的方式是每天半夜收工后,跑步回几公里以外的驻地,让累了一天的同行吃惊不已。

  导演介绍,莫少聪是个戏狂,尤其是每到武戏开拍时,他显得非常兴奋,非要亲自上阵,即便导演再挑剔,他的戏总是能轻易过关,剧组同事戏言,导演对香港同胞总是特别关照,不过戏言归戏言,同事还是很佩服他的职业精神,都习惯把他当做大哥,连年纪大他许多的摄像师都叫他“老莫”。

  傅彪精心设计没落道台

  傅彪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个前清遗老,下野做寓公的道台。他不甘心如此退出历史舞台。憨厚的傅彪演起这样的人物驾轻就熟,活脱脱一个没落道台的模样。其实傅彪用功是出了名的,他对自己扮演的每一个角色都用心琢磨、精心设计,拍摄时能轻而易举演出味道来。大伙儿总是看到傅彪轻松随意的一面,倒不知他这副模样很有欺骗性。他说,演道台主要想体验一个没落贵族的失落味道。章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