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球制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5:45 北京晚报

  第61届金球奖于美国西部时间1月25日晚8:30分在比弗利山庄希尔顿酒店逐一揭晓。热门影片《指环王III国王归来》获得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在内的四项大奖,低成本影片《迷失东京》同样获得了最佳编剧在内的四项大奖,而此前囊括了7项提名的《冷山》“爆冷”,在重要奖项中只获得了最佳女配角一项。今年金球奖再次体现了注重艺术性的品味,最佳男主角颁给了演技派明星西恩·潘,而著名的美女明星查莉兹·塞隆“自毁形象”出演《女魔头》,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奖。阿富汗《奥萨马》获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电视方面,在
国内暗火的两部电视剧集《24》和《Theoffice》成为此次金球奖获奖最多的两部电视剧。

  争锋:演技制胜

  金球奖最受关注的“最佳剧情类男主角”颁给了美国影星西恩·潘。从表面上看,此次与西恩潘争夺影帝的有汤姆·克鲁斯和裘德·洛两大劲敌,但作为戛纳、柏林、威尼斯影展三冠王的影帝西恩·潘,演技其实早已扬名欧洲,但却因为人缘欠佳而始终与金球奖、奥斯卡等美国本土大奖无缘。不过,近年他火爆脾气已改,加之在《神秘河流》中全身都是戏,演技堪称炉火纯青,按照外间评论说法———“就算是轮也应该轮到他拿奖了”,事实果不其然。南非美女明星查莉兹·塞隆转型在《女魔头》饰演的落泊妓女形象击败了包括妮可·基德曼在内的强劲对手,获得最佳女主角。

  惊彩:女星眩色

  奖项凭的是演员在影片中炫技所得,而颁奖礼理所当然是明星们竞相炫色的场所。除了谁能得奖,人们最关心还有谁将穿什么,因为发奖仪式实则也是时装表演,是服装设计师们展示新年最新款的潮流的舞台。较之往年红、白、黑、灰当道,今年金球奖颁奖礼上的女明星则是“色”字当头,红色、粉色、橘色、金色、米色包裹下的众女星各自精“彩”亮相。较早出场的妮可·基德曼一身纱制镶金及膝裙正面落落大方,背后的大露背设计则彰显性感。话题女星詹尼佛·洛佩兹则一身橘红色高束腰曳地长裙出场,配以松松盘就的发型,衬得她最近略显发福的体态很是富贵。除了颜色丰富外,强调丝制垂感曳地长裙足占半壁江山。

  花絮:旧爱聚首

  由于汤姆·克鲁斯和妮可·基德曼这对离散鸳鸯分别凭《最后的武士》、《冷山》入围金球奖最佳剧情片男女主角提名,因此,这也是他们自离婚后首度同时被提名,并要同在颁奖场合出现,无疑成为颁奖礼上最受瞩目的焦点,并不在得奖与否,而是按照之前预测,克鲁斯通常会带女友佩内洛普·克鲁兹走红地毯,而妮可因为刚甩掉摇滚歌手蓝尼,一群旧爱克鲁斯、罗素·克洛、裘·德洛都同获提名,能凑到一起似乎比颁奖礼更为精彩。不过,颁奖礼上,陪同妮可和克鲁斯出席的居然是双方的母亲,实在是一个大大的意外,两拨人被安排在不同时间踏上红地毯,各自均是笑逐颜开。(金力维刘颖)

  金球奖关键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