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那一朵烟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20:55 南方日报

  周海亮

  我用最后的10元钱买了一瓶劣质的葡萄酒,然后把自己关在租来的屋子里,打算就这样度过1997年的春节。

  我在那个陌生的城市里打拼了3年。3年的时间里,我挣下了一大笔钱,又赔光了一大
笔钱。当我给最后的一名员工发完工资时,手中,只剩下一张皱巴巴的“大团结”。

  我没有任何打算。我不知道喝完这瓶葡萄酒后,我会去干什么,又可以干什么?我搞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刚刚走上正轨的公司,说倒闭就倒闭了呢?

  那一天是大年三十,我躺在黑暗中,听着外面密密麻麻的鞭炮声,突然感受到什么叫世事无常。

  突然有人敲门,我想不起来这个时候还有谁会来敲响这扇也许可以给他带来晦气的门。打开,却是我的一个女职员,最后从我手中接过一个月工资的那个女职员。

  “我已经不再是你的老板了。”我说,“你怎么没有回老家过年?”

  她说:“没买到火车票。一起过年吧!”她打开手里提着的两个购物袋给我看,里面不但有酒有肉,甚至还有包饺子用的面粉、碎肉。

  那天我喝醉了,我告诉她,我赔光了。她说,没有关系的,还可以重新开始的。我说:“用什么重新开始?就凭那瓶葡萄酒?”

  她说:“你当初呢?不也是身无分文吗?其实你什么也没有失去,只不过,把成功的时间拖延了三年而已。”

  那一刻,窗外的一朵烟花适时地绽开,照亮了她的脸。我从她的脸上,看到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真诚。是的,只不过把成功的时间拖延了三年而已,我怕什么呢?

  后来,我真的成功了。

  再后来,我知道,那天她并不是真的没有买到车票,她的所为,只是为了来安慰我。

  再后来,她成了我的妻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