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20:55 南方日报

  纪实小说

  一合著

  数起特别凶残的杀人抢劫银行案

  一大批为民除害的“红脸关公”

  一个正义与邪恶殊死搏斗的故事

  吴军说:“还是您估计对了。他不敢住到他弟弟家去,而且这个理由编得也不错,只是不是去南方体验生活,而是去监狱体验生活。”

  张正基思忖着说:“那么,他现在住在哪里?他可能一直都有一个或者几个秘密的住址,保外就医之后,便神出鬼没,开始了犯罪活动,以致咱们这次找他,都找不到,最后用双胞胎的弟弟冒名顶替。”

  吴军说:“他现在住在哪里固然很重要,但防备和制止他更大的犯罪更为重要。”

  张正基说:“是的,你说得很对,按咱们的原定计划周密部署吧!特别要抓住云燕,她那套技术防范措施还是很过硬的。要不,她这一块你就不用管了,由管忠义去抓吧。”吴军说:“那好。您还有什么指示?没有我们就先回去了。”

  张正基说:“慢着,我刚才提的问题还没研究呢,那就是涂志雄现在住在哪里。”吴军立刻意识到自己太着急了,赶紧说:“这个问题太重要了,只要能找到他住在什么地方,把他拘拿,就彻底制止了犯罪。”

  张正基说:“吴军,你看咱们能不能这么推理一下。他保外就医要想进行犯罪活动,必须换一个身份才方便,也就是说,完全换成另一个人。当然,首先要换一个名字。换名字是对外说的。对内来说,他还不能完全隐瞒自己。除了有假的,也要有实的。比如从监狱出来这一事实,对熟人就隐瞒不了。但又必须隐瞒出来的方式,他可能说自己是逃出来的。因为承认是保外就医,那就应该住在家里,不用求朋友给找房子了。这里,我们做了一个假定,他是求朋友给找的房子,并且告诉了朋友自己的化名。”

  吴军被张局长的思路深深地启发了,不由自主地接着说:“这些朋友必须是十分可靠的。现在如果我们能找到这些朋友,也就找到了他。太好了!”

  张正基说:“通过李伟给我调查了解,发现涂志雄过去雇过某出租汽车公司的小车,跟那个公司的几个司机来往密切。”

  “那就很有可能在他‘逃出监狱’之后,去找那些司机给找房子,然后隐藏起来进行犯罪活动。”吴军兴奋地接着推理。

  但是他忽然又提出了一个问题:“他抢了这么多钱,他最后还敢不敢现身?”

  张局长说:“那就要看咱们的了。如果破不了案,他认为根本怀疑不到他头上,他就可能现身,反正已经保外就医了,再花钱活动活动,有可能就出来了。不过,就现在的形势看,他不可能现身了。因为咱们叫监狱一传他,他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就知道已经怀疑上他了。所以,他一定会加快犯罪步伐,做最后的一拼。”

  “拼完之后呢?”吴军像是在思考,又像在提问。

  “他就到外国去了。”张正基说,“他在国外有一些关系,神通很大。”“您不会再把他抓回来嘛!”吴军开玩笑说。“如果再让他跑到外国去,我这公安局长岂不白当了!”

  又议论了一会儿,张正基决定,下一步既要严加防范,周密侦查,又不能打草惊蛇。尤其是对出租汽车公司,你们谁也不许动,这事交给我了。你把网撒开准备收就是了。

  蜡染短裙当金雷开着夏利车把黑风拉出北京站时,他并不知

  道张正基已经在出租汽车公司撒下了网,正在绝对秘密地、不通过保卫科、不通过任何官方形式,对一些司机展开了摸底排查。他或者被网捞上来,或者脱网而逃。二者必居其一。(5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