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迁徙的鸟》:为你带来梦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21:59 东方网-劳动报

  新春,一部名为《迁徙的鸟》的数字电影引起了申城影迷的关注。日前,该片导演、著名欧洲电影人雅克·贝汉先生应邀来沪接受了记者的访问。这位曾经以《男人的一半》赢得过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演员金狮奖,并出品过《天堂电影院》等名片的老人,依旧有着一颗童心。他告诉记者,他拍摄这部耗资4000多万美元、中国首次引进的数字分帐纪录片,为的是圆自己童年时的一个梦想,一个飞翔的梦想。“现在,我把这个梦想带给中国观众,尽管这个梦想是如此昂贵。”

  雅克·贝汉告诉记者,为了这部影片,他和他的伙伴们横跨了五大洲,和飞行中的候鸟群一同飞越大地和海洋,在50多个国家中的175个自然景地,拍摄了460多公里长的胶片,动用了17个世界上最优秀的飞行员和一个科学考察队,甚至还动用了军用飞机和巡逻舰。“在这个历时4年的漫长过程中,鸟儿们始终感动着我。为了生存,它们可以坚持最艰难和漫长的飞翔,任何困难都击不垮它们,而这需要多大的勇气与毅力啊!”在这样的感动下,他顽强地面对着各种困难,无论这困难是来自人类还是鸟类。“我的家人甚至都认为我‘发疯’了,但是,当最终我聆听到人们在观看了影片后发出的种种感慨时,我真的觉得,我那个飞翔的梦想已经实现了,用我自己的方式实现了。”

  据悉,自2002年12月12日公映后,《迁徙的鸟》在短短三周内吸引了2000万观众走进影院。雅克·贝汉先生所呈现的这个神奇的世界,让人们在陶醉于美轮美奂的画面、惊叹于自然造化神秀的同时,也捕捉到了生存的本能和希望的动力。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