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点评:《还珠格格3》让人想读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我其实很喜欢过一阵琼瑶的作品,喜欢她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写的那批纯情的不食烟火的爱情故事。

  我不想因为喜欢就掩饰我对《还珠格格3》的愤怒:头一次,我真的有这样强烈的感觉,电视浪费了我的生命,让我虚度了光阴。

  《还珠2》中拖沓重复的地方就不少,而到了《还3》中,这“拖沓累赘”竟然惊人地乘了三倍,《还珠3》第一集敲锣打鼓的四场戏:与缅甸王一场厮杀,接着皇宫过节,再下来便是晒书,最后又是一场力士比武。这几场戏除了大家知道的主人公出现了外,其他没啥联系,闹腾了半天,不知道要讲啥,可怕的是几个主人公非常时尚,居然头一集就玩起了“艺术足球”。此后的故事中,小燕子请客请了整整一集,扮个店小二逗乾隆开心,喋喋不休地说了十几分钟废话,快完了,还不知道她的耍宝有什么好笑的。两人的打斗能打上十几分钟,你瞌睡醒来,那两人还没分出个胜负呢!

  小燕子动不动就狂睁大眼痛哭流涕,紫薇朦胧着眼睛喜欢满场尖叫,尔康脸黑得像包公,前两部中的坏皇后成了慈眉善目的好人,容嬷嬷化身成了善良的老妈妈,小燕子的父亲原是浙江巡抚、一品大员,居然因为文字狱满门抄斩,狄龙演的皇帝从来就不上朝,每天就知道“黄昏恋”,表情木讷,不知道的还以为服了“僵尸散”。战争、第三者、毒品、流产……一切时尚的话题都缓缓地出现在这部古装电视剧中。

  其实,只要你耐得下心,装得了傻,一边看一边睡,也不会那么生气。可偏偏还是晚上的黄金时段。算了,就当它在鼓励大家不要虚度光阴吧!有空,还是看会儿历史书吧!任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还珠格格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