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逞能用强胜者有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8:12 每日新报

  张钢

  黛安·基顿

  最佳音乐/喜剧类女主角黛安·基顿

  以出演“教父三部曲”以及《安妮·霍尔》等名片蜚声好莱坞的黛安·基顿获得此奖项可谓众望所归,而她的获奖至少有一半儿要归功于杰克·尼克尔森。《爱是妥协》的首映礼上,杰克·尼克尔森暗示自己同黛安·基顿的关系非同寻常,黛安甚至表示自己已经爱上了尼克尔森,她说:“同杰克一起工作真的很开心。我爱他!”爱情的力量加上黛安炉火纯青的演技使她成为该奖项的不二人选。

  蕾妮·泽尔维格(右)

  电影类最佳女配角蕾妮·泽尔维格蕾

  妮·泽尔维格今年是连续第三次问鼎金球奖。在好莱坞有“傻大姐”之称的蕾妮·泽尔维格貌不惊人,但她以自己非凡的毅力和些许的运气再次摘得大奖。在《冷山》中,她扮演了性格刚毅的鲁比一角,尽管妮可与裘德·洛光彩照人,占据了该片的多半戏份,而蕾妮却自有成功的“本钱”:演技精湛,表演细腻,放得开手脚,所以演什么像什么,而此前金球奖的大热门《冷山》也只有她获得一个奖项。

  蒂姆·罗宾斯

  电影类最佳男配角蒂姆·罗宾斯

  以一部《肖申克的救赎》为广大中国观众所熟悉的好莱坞明星蒂姆·罗宾斯是当今影坛少数能编能导的才子之一,他总是不断地找寻不同的角色尝试,开拓更宽广的戏路。恰巧他的获奖影片《神秘之河》也是由演员出身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两人的配合相得益彰,他在该片中饰演的戴夫·博伊尔一角人物性格复杂,而演技高超的蒂姆用自己的经验把这个角色处理得十分饱满。

  彼得·杰克逊

  最佳导演彼得·杰克逊

  “挣钱就是硬道理”的名言终于在导演彼得·杰克逊身上得以实现,在过去的两届金球奖与奥斯卡评选中,他的“魔戒系列”总是离获奖差之毫厘,而影迷心中非常清楚,只要他的最后一部终结篇上映,评委们不会再次让他失望了。貌不惊人的彼得用自己非凡的想像力与近乎完美的摄影手段把这部“魔戒终结篇”完美地献给了世界观众,数十亿美金的票房收入已经说明了一切。

  莎朗·斯通(中)为道格拉斯(左)颁发终身成就奖

  终身成就奖迈克尔·道格拉斯

  出生于表演世家的迈克尔·道格拉斯以演员与制作人的双重身份在好莱坞发挥着巨大的影响力,1988年金球奖与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奖的桂冠对他来说已经非常久远了,这次金球奖终身成就奖只能算是一种安慰。满足于美满婚姻的迈克尔近来每年一部影片,已渐渐为影迷所淡忘,而生活中的迈克尔并不只是用银幕形象才能成为影迷的焦点,他与泽塔·琼斯的婚姻生活时常成为娱乐报刊的头条新闻,好在这些丝毫没有影响到他在好莱坞影坛做出的突出贡献,这尊终身成就奖就是对他的最大回报。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查莉兹·塞隆

  秀色可餐的查莉兹·塞隆在主演《女魔头》以前一直没有摆脱“花瓶”的形象,各种奖项也自然与她无缘,而在这部新片中,为了能够更真实地塑造女杀人犯艾琳·沃诺斯的复杂性格和感情世界,查莉兹牺牲了自己的美貌,在增肥30磅的同时,塞隆通过化装术改变了自己的容貌。闪闪发光金发碧眼的明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黄牙齿、满脸雀斑,像职业拳击手一样身材壮硕的粗俗街头女子”。这次转型终于给她带来了好运,一个最佳女主角的奖项彻底改变了她在影迷心中的印象,能够击败妮可这样的热门人选,查莉兹已算是很万幸了。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西恩·潘

  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西恩·潘凭借《21克》一片获得最佳男演员奖,而他的好运延续到了今年。西恩·潘曾三度角逐奥斯卡影帝均以失败告终,以至于这次他根本没有出席金球奖的颁奖仪式。在此之前他曾表示:“相信这次结果也是一样,我不想让自己像个傻瓜一样在台下为别人鼓掌,出现在金球奖上只能让我十分尴尬。”事与愿违,这次他终成正果,却错过了接受众人欢呼的热烈场面。

  最佳剧情片《指环王Ⅲ:王者归来》

  《指环王Ⅲ》的最终胜利在影迷的意料之中。彼得·杰克逊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他赋予第三集中更激动人心的场面,但在整体风格上还是和前两集保持了高度连贯,这就使得电影三部曲也终于成为一部浑然天成的奇迹作品,几乎没有人能否认它就是原著的完美再现。单以《指环王Ⅲ》让人梦想成真的魔力,它完全有资格成为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事实上,综观今年的所有电影,《指环王Ⅲ》是最符合奥斯卡所标榜的“大众艺术”目标的影片了。

  新报记者张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