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指环王3》实至名归成为“王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8: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美国当地时间25日晚,被视为奥斯卡奖风向标的第六十一届金球奖在洛杉矶比弗利山庄希尔顿酒店揭晓。正在全球热映的好莱坞魔幻巨片《指环王3:王者归来》独占鳌头,夺得包括剧情类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在内的4项大奖,成为本届金球奖获奖最多的影片。

  在众星云集的颁奖晚会上,《指环王3:王者归来》不仅夺得剧情类最佳影片和最佳导
演奖,还同时摘取了最佳配乐奖和最佳歌曲奖两个奖项。《指环王》三部曲的导演彼得·杰克逊在领奖时感谢原著小说作者托尔金创作了这部神奇的作品。《指环王3:王者归来》以其正义题材、宏大气势和精美制作,一直受到观众和电影评论家的热烈追捧,其海内外票房也直逼10亿美元。虽然滥用电脑特技给它留下商业大片的明显烙印,但它摘取最佳影片桂冠也是众望所归。不过,获得金球奖只是开始,下个月的奥斯卡奖才是它的真正目标。

  在剧情类表演奖项中,《神秘之河》的男主角、好莱坞当红小生西恩·潘赢得最佳男主角奖。他扮演一名女儿遭杀弃尸的父亲,在影片中展示了炉火纯青的演技,将前黑社会成员脾气火爆、复仇心切的复杂性格展露无遗。

  查莉兹·塞隆摘取了最佳女主角奖。她在影片《女魔头》中扮演一个妓女出身的连环杀人犯。她在领奖时感谢导演帕蒂·詹金斯给予她一个机会,使她能够获此殊荣。在《神秘之河》中扮演一个童年曾遭受虐待的杀人嫌犯角色的蒂姆·罗宾斯和在《冷山》中饰演一位泼辣勤劳的乡下姑娘的芮妮·齐薇格分别获得剧情类的最佳男女配角奖。这是齐薇格第三次获取金球奖。

  在音乐喜剧类奖项中,浪漫爱情片《迷失东京》是最大赢家,共获得3项大奖。在其他奖项中,阿富汗影片《奥萨马》获得了最佳外语片奖。

  金球奖是从1943年起由美国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颁发的一项电影奖,每年1月份以金质小塑像授予前一年在电影和电视中作出贡献者,向来被视为奥斯卡奖的风向标。金球奖目前有28个奖项,包括对外国影片、导演、剧本、音乐等的表彰。(新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