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客栈:狂人狂病复发日记(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杨玄

  五

  有人说我办耗子节是劳民伤财,端的是不懂做官之道,现如今哪个不办个这个节那个节的?再说了,耗子文化也是有渊源的。诗经上就有嘛!“硕鼠硕鼠”这是古文,翻译成现
代文就是肥美的耗子。你能说这不是文化底蕴吗?耗子为什么肥美?因为人民小康了。倘若人民没吃的了,那耗子到哪弄粮食去?他自己又不会种?所以吗!耗子肥了人民也就富了,古人不是说过吗?“天老爷让收,耗子能吃几个?”是理也。这是其一。其二是:不办个什么节,也不好请那些“星”们,一甩手给他们几万几十万的也不要下官掏腰包,又可以看到他们真人了,你说是也不是?还有人说“星”们的表演好假唱,你管他真唱还是假唱?看人的又不是听唱的!结束了还能和他们握手,合影,陪吃饭。竟有人说我犯贱!二百五!

  六

  这些天脑子时好时坏,在医院里总觉得不安全,看那些穿白大褂子的,看人的眼神如锥子一般,仿佛要刺到你骨子里去,叫人觉得直冷到脚跟,好像人人都需住院,你一旦住院了,那些刀手们便可以一片一片地把你的肉割来煎了吃。连那胆囊里的石头和胆汁都不放过,说那东西可以做药吃,我怕得厉害。

  七

  在府衙的时候,前呼后拥的。假若是庄周在世,他也没有工夫去想那关于蝴蝶的事了。没当知县以前,下官十分讨厌开会,现在不同了,主席台上我是主角,想到哪说到哪,说到哪是哪,还有敝县的电视台跟着摄像。那天,我讲得兴起,下面竟有人睡觉,你不是拿下官不当菜吗?难道我讲的不好听?没有吸引力?再不济我还是知县吧!我看你是不想干了。竟有人想限制我讲话时间,你以为这是美国奥斯卡颁奖发言呀?小样!来人把那个睡觉的拿下,看看他想干什么?不想好了!真真岂有此理!

  八

  我搞形象工程的时候竟有人说三道四的,我是知县还是你是知县?也不知我那前任造的那叫什么?还金鸡独立,还戳在显眼处,看着就闹心,下官大手一挥,“拆!!”这叫不破不立!你80万造的,也顶不住下官的2吨TNT,知道这是什么吗?这是国货,我们祖宗发明的!妈的!到外面转了一圈就改了名字了,忘本!金鸡被灭了,咱再搞一天马打滚,比你前任那气派多了!你花了80万,咱增加投入200万!既不是花下官的钱,又美化了城市,你知道好也不好?(待续)?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