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猴年春晚遗憾仍不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9:09 华商网-华商报

  歌坛天后张惠妹也有难言之隐?

  2004年1月21日(大年三十)晚,经过精心烹制的年夜大餐———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终于向全国观众揭开了面纱,虽然导演、演员费力不少,但仍引来不少观众不客气的指责。记者将直播的晚会与数次彩排的场面加以对比,总结出了导演在直播晚会上使出的几大“杀手锏”。

  杀手锏一:换

  由郭达、郭冬临、杨蕾表演的小品《好人不打折》被安排在第8个出场,这也是整台晚会的第一个小品节目。记者注意到,原来本子中郭达不小心从厂里带回家的长筒丝袜被一条粉色的纱巾代替了,而“三八鞋袜厂”的道具牌也被换成了“三八纱巾厂”。据透露,导演大概是觉得让一条长筒袜上春晚有伤大雅,所以才做出这一决定的。

  14岁小演员张帆在软钢丝上表演的杂技是晚会的亮点之一,尽管当晚的表演已经十分惊险,但曾去过彩排现场的记者发现,该节目中原有的如后滚翻等容易失手的动作被临场去掉,换成了在钢丝上垂直旋转。而原本要被当作“猴皮筋”节目出现的相声《如此指导》,也被六小龄童及一帮小猴子们的《金猴闹春》所代替,不过,六小龄童只做了一些舞棒的动作,大多数高难度的空翻、连翻等动作都由“孩儿”们代劳了,让人不禁感叹:齐天大圣也有老的一天啊!

  杀手锏二:删

  记者在看晚会直播时有一个很明显的感觉,就是截至第18个节目《舞之魂》,晚会都给人一种紧迫感,像是在赶时间。小品《讲故事》的结尾处本来有洪剑涛的一段非常煽情的独白,但直播时却没有出现,只用“这大过年的,只要老人高兴,我们就高兴”草草带过。程煜虽然不是专业的小品演员,但他在《兄弟》中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好评,节目中,与他搭档的黄宏原本反复念诵的一句很经典的台词——“爹的结果”(即DNA的结果),在直播中全被改成了“化验结果”,许多很有意思的顺口溜也没有出现,使得喜剧效果减少了许多。来自北爱尔兰的演员们表演的踢踏舞《舞之魂》,也在直播中被截掉了很长一部分,戛然而止的表演让观众徒生遗憾。

  杀手锏三:涮

  小品的精髓似乎就在于“涮”,今年的春晚“涮”的东西也挺多。冯巩的小品中就“涮”了萨达姆一把,而卓林和博林兄弟俩干脆拿俄语当了开涮的题材,好好的一首俄罗斯民歌,被“音译”成了一锅丰盛的烩菜,让一些懂俄语的观众哭笑不得。黄宏更是连中央电视台都不放过,冒出一句:“挺好的中央电视台还整了个CCTV”。赵本山的《送水工》结尾处把不通晓中国俗语的外国人涮了一通,拿顶绿色的礼帽调侃成“绿帽子”。不过老赵今年的表现还是让观众们失望不少。本报记者 蔡怡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