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运因名而异?—杨坤心血来潮改名“杨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1:22 千龙新闻网

  今年的春节晚会上有个二人合唱歌曲《天下父母心》,但电视屏幕打出来的字幕表明:演唱者是谭晶和杨?。杨?是歌坛哪一路的新人啊?等到那沙哑独特的气声唱法响起,才知道原来就是已经在内地快速走红的杨坤!昨日记者采访了杨坤经纪人,才知道他已经凭着一时的喜好,改了名字!

  昨日,杨坤经纪人鹏飞很肯定地说:“是啊,就是春节前夕改的名字。”而杨坤助手
小杨透露:“杨坤是他的本名,不过他现在连签名都改成‘杨?’了。为什么改?杨坤有点与众不同,这是他自己的喜好啊。”不过因为改名字涉及到重新包装、宣传等一系列事宜,甚至可能导致以前的投资与宣传失效,小杨表示:“他改得有点突然,所以宣传文案、新专辑用‘?’还是‘坤’,我们都还需要进一步商量。”据悉,杨?今日将飞赴日本参加“2004年之梦”群星演唱会,此次宣传文案仍用“杨坤”。

  星运因名而异?

  在演艺圈,很多艺人的原名“非常普通”,平凡如你我他。但为了走红,很多明星都要力争取一个好听易记的名字。这一风气在港台地区非常流行,但现在内地娱乐圈中也群起效仿。

  张国荣本名张发宗,冯德伦本名冯进财,许美静本名许美凤,徐若?本名徐淑娟;成龙(原名成嘎)、郑少秋(原名郑创世)、梁咏琪(原名梁碧枝)、刘德华(原名刘福荣)、舒淇(原名林立慧)、梅艳芳(原名何加男)、关之琳(原名关家慧)、徐怀钰(原名徐晓春)、陈慧琳(原名陈慧汶)、言承旭(原名廖洋震),都是由高人指点,取了一个让他们在成名后听起来够气派的名字。还有传闻称,从王靖雯改回原名的王菲还不是原版,小时候的她其实叫夏琳。

  本名萧秀霞的萧蔷,当初为了能在演艺圈绽放光芒,出道前特地翻字典选艺名,一选就是蔷,经排字后发现“萧蔷”相较与“萧秀霞”有助于在演艺圈发展,没想到就此成为大明星。不过改了名字仍不走红的例子也不少,比如章小蕙,从章蓉舫到章小桐,最后又改回到章小蕙,都没大红;歌手何嘉莉改名为何俐恩,也无法振作,最后退出了娱乐圈。

  而内地明星近来也风行改名字。王璐瑶曾一度改名为“璐瑶天怡”,屠洪刚复出后把“刚”改成了“纲”。王力勇叫了许多年“红豆”,被香港一家公司包装后又改名叫王真彦。周燕红改名周艳泓,现在又更名为周彦宏,说是为了增加男儿气。(来源:成都商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