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球奖:《魔戒3》大胜 《冷山》遇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1: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美国当地时间25日晚,第61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登场。两部最热门的影片《魔戒3》与《冷山》,出人意料地形成了一家欢笑一家愁的局面。

  《魔戒3:王者归来》拔得头筹,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配乐和最佳歌曲四项大奖,奏响了通往奥斯卡的凯歌。导演彼得·杰克逊距离一雪前耻、登上奥斯卡最佳导演宝座只差一步了。他说:“我要将这个奖献给小说作者托尔金教授。我从没有料到,在《魔戒
》系列上花的7年时间,给我带来了这么多。感谢所有的演员、特技工作者,你们为影片做了这么多,也正是因为你们,才使拍摄《魔戒》本身如此有趣。”

  紧随彼得·杰克逊之后的,是大导演科波拉的女儿索菲亚·科波拉。虎父无犬女,她今年初试啼声,就以《迷失东京》夺得最佳喜剧片、最佳剧本和最佳喜剧类男主角三项大奖。她在获奖后说,多亏父亲教会了她如何写剧本。

  去年9月才以《21克》成为威尼斯影帝的西恩·潘,又以《神秘河流》成为金球奖最佳男主角,成为今年奥斯卡影帝呼声最高者。金发美女查里兹·赛隆,不惜蓬头垢面破坏形象出演的《女魔头》,终于为她在一片呼声中拿回最佳女主角。

  原来以7项提名成为最大热门的《冷山》,仅有瑞妮·齐薇格获得最佳女配角——这也是她的第三次金球奖。最佳男配角由《神秘河流》中的蒂姆·罗宾斯获得。

  最佳外语片奖得者是今年在国际上引起轰动的阿富汗影片《奥萨玛》,讲述了塔利班统治下的女性遭遇。

  电视类的奖项中,《24》获得最佳电视剧奖,正剧类最佳男女主角分别由《了无痕迹》和《六尺风云》获得。风靡美国的《白宫风云》获得最佳喜剧类电视剧奖和最佳喜剧男主角奖,《欲望城市》的女主角莎拉·杰西卡·派克依然独领风骚,拿下喜剧类最佳女主角。(丁沂)

  图①:《魔戒3》剧组共贺胜利。图②:导演彼得·杰克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