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1:45 南方日报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数起特别凶残的杀人抢劫银行案

  一大批为民除害的“红脸关公”

  一个正义与邪恶殊死搏斗的故事

  纪实小说

  一合 著

  这个对出租汽车公司司机的“打捞”,是一个至关重要、危险万分的手术。成功了,整个破案起死回生,一片光明;失败了,打草惊蛇,功亏一篑。所以,没有金刚钻就不能揽这个瓷器活。但是有了金刚钻也难免不会把瓷器打破。张正基走的是一步险棋。

  不过,这步棋走到现在,金雷和黑风还在闷葫芦里,该怎么干,还怎么干。不过,警方也同样在闷葫芦里,不知道金雷和黑风准备怎么干。两条平行线,互不干扰。

  “我出去这些天公安有什么动静吗?”黑哥问,他显得异常平静,好像警方的行动,他都知道,或者早已被他预料到了。

  只可惜金雷到不了那个层次,掌握不到那种绝密信息,只是白开水似的回答:“运钞车都由武装警察押运了,戴着钢盔,端着冲锋枪。”

  虽然这是谁都能看到的现象,但黑风没有看到,他离开北京的时候,还没有这样“武装到牙齿”。所以,这对他来说,是一个不幸的消息。如果把抢劫运钞车比做虎口拔牙的话,那么,这颗牙就绝不是他过去所想象的那种纸老虎的纸牙了,而变成了真老虎的钢牙。要去拔,就有被咬死的可能。他皱了皱眉头,失去了刚才的平静和自信。

  把车开到安华里塔楼下,金雷不让黑风下车,说我先到楼梯口看看。黑风闹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也就很听话地缩在车里。不一会儿,金雷来了,说可以走了。黑风便提上装有微冲的旅行包,跟着他上了楼。

  一进了屋,黑风问,有什么情况?这么害怕。金雷说,情况倒是没有,就是前几天,白云到这里找过你。我怕她在电梯口上。

  黑风半天没言声。然后问,她没事吧?金雷见他心情沉重,便故意大大咧咧地说,没事。我看弯子基本转过来了。跟这个新搞的对象又吹了。

  黑风又是一阵沉默。他在想问题有些严重了,但他绝对不能再跟她来往,更不能逢场作戏。那么,怎么让她自愿接受这一事实呢?金雷说,她想跟红雨见见面。

  黑风又不言语了。他在考虑,这可能是解决问题的最好的办法了。她看到红雨是那么好的姑娘,那么地爱我,准会自愧弗如,而自动引退了。但也很危险,白云把我出卖了怎么办?红雨一旦知道我是个越狱逃跑的罪犯,而且现在还在杀人越货,她会怎么样?

  对啊!她会怎么样?他居然特别急切地想知道,想看到这一幕!但是又理智地一想,这一幕是绝对不能让它出现的。他至死也要在红雨面前维持一个高尚的形象。那么,还让不让白云见她呢?他一时拿不定主意。

  他嘱咐金雷说:“这可不能轻易答应她。到底见不见面,你得最后听我的意见。”“没有你的命令,我见得到红雨吗?”金雷不满地说,至今对不让他认识红雨,他还有意见呢。“另外,绝不能让白云知道赵公口的住处。”黑风补充说。

  “这个你放心。”金雷理直气壮地说,因为他经受住了考验,经受住了美人计的考验,还有比这个考验更严酷的吗?

  黑风打开旅行包,拿出微型冲锋枪来。说看看,看看,好货!前苏联制造,好用得很。说着便很内行地演示了一番。然后交给金雷,说你也欣赏欣赏。金雷立刻摆手说,我不行!我不行!黑风说,什么叫我不行?你是害怕沾包。放心吧,老弟,到死我也不会说出你的。说着,又从旅行包里提出了一布袋子弹。

  “这回多亏了阿萍。”他回忆着说,把枪和子弹放进壁橱的夹层里。夹层是他自己制作的。“走吧,这回咱们可以回赵公口了。”黑风说。(5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