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近期开播 濮存昕陈宝国加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2:13 新华网

  北京人艺的经典话剧《天下第一楼》,曾创下了连演500场的纪录。由话剧原作者何冀平领衔编剧,著名导演夏钢执导,斥资1500万元拍摄的精装大戏《天下第一楼》,已经完成了后期制作。近期将在中央一套黄金强档与广大观众朋友见面。

  《天下第一楼》以话剧原作为基础,讲述了主人公卢孟实个人奋斗直至楼起人空的命运故事。展现了旧社会平民百姓虽经自我奋斗,但最终无法摆脱社会的束缚、实现自身价值的
悲剧性命运。剧中既有卢孟实、刘金锭和玉雏儿三人之间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也有卢孟实和瑞英在生意场和情感场上的龙争虎斗。该剧以其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严谨精湛的剧本基础,吸引了巍子、王姬、濮存昕、陈宝国、周莉等众多大腕的加盟,老一辈艺术家修宗迪、韩善续、方子哥、许还山等在剧中也有精彩演出。

  《天下第一楼》由“金鸡”最佳导演夏钢亲自挂帅。从《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到《大撒把》,进而《无人喝彩》,及至《亲情树》,夏钢奠定了其中国著名导演的地位。

  《天下第一楼》原作者何冀平称:“当初《天下第一楼》最大的缺陷,是缺少女性角色。”这次,何冀平给话剧动的最大手术就是增加了王姬扮演的“女一号”刘金锭。刘金锭从小女扮男装,跟随父亲在宫里学习俗称“勤行”的厨师行当,出宫后与福聚德结下不解之缘,更与掌柜卢孟实发展了一段儿女情长的感情纠葛,构成电视剧的主要线索。王姬对于这个临时新增的角色成竹在胸,演起来游刃有余、得心应手。(天津日报丁克)(来源:天津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