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指环王”铺就一段凯旋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8:58 东方网-劳动报

  大脚板的霍巴特人领跑了今年的金球奖。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午,第61届电影金球奖颁奖礼在加州本弗利山庄的希尔顿酒店举行,年度最具魔幻号召力的大片《指环王3:王者回归》获得了最佳剧情类影片、最佳原创配乐、最佳原创歌曲、最佳导演奖四项金球奖。

  由于金球奖把“最佳”的得主分成“剧情片”和“音乐、喜剧”两大阵营,再加上众多的电视剧集奖项,因此在奥斯卡前的金球颁奖更可以看作是美国电影工作者的年度表彰大
会。数不清的奖项,罗列起来,会像众多女星昨天展现的长裙一样,“绵绵”壮观。

  第61届金球奖中,除了《指环王3》异常风光外,女导演科波拉执导的讲述两个孤独的美国人在东京一家酒店中找寻友谊的影片《迷失东京》,亦将最佳喜剧音乐类影片、最佳喜剧音乐类男演员、以及最佳编剧三项大奖收入囊中。科波拉在获奖感言中感谢自己的父亲———《教父》的导演弗兰西斯·福特·科波拉,称他是“一位伟大的编剧老师”。编剧老师无法预料的结局是:在2月29日奥斯卡揭晓时,两部最佳影片会争个怎样个“你死我活”。照目前的情形看,小制作的另类题材《迷失东京》十有八九会败阵。本届金球奖注定是为“指环王”铺就的一段凯旋路。

  《指环王3》在本届金球奖中击败的对手还有之前夺标呼声很高的《冷山》、正在上海影院热映的《怒海争锋》、演员阵容很强的《神秘之河》及励志片《奔腾年代》等。但是,在经历长达七年的漫长拍摄期及上映期后,《指环王》电影系列已经成功地演变为一种“指环王文化”,它在世界各地的“通行无阻”已到了美国人必须为它授勋正名的时候了。

  去年拿了不痛不痒的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后,今年“指环王”的凯旋之路已由金球奖开始,寄望奥斯卡收尾。“魔戒”大师彼得·杰克逊在捧得最佳导演奖时说:“我从没想到历时七年拍摄的影片,已让魔戒把我变成一个霍巴特人。”这位大胡子导演的艺术热情值得所有电影人尊重。

  许多人都称金球奖是奥斯卡的风向标,但金球奖讲求艺术与商业上的众望所归,而奥斯卡更带有难以预料的不可测性。在本届金球奖颁奖礼上,肖恩·潘凭借《神秘之河》中为爱女复仇的父亲一角捧走影帝桂冠,查理兹·塞隆则以一个连环杀手的形象成为金球奖新影后。下个月奥斯卡颁奖时两人能否笑到最后,还是个未知数。莫赫(来源:劳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