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泪水与笑声齐飞动物传奇继续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9: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小宁)有动物的图书总是充溢着温情与感动,由畅销书《再见了,可鲁》奠定的动物主题在今年的图书市场上依旧延续着。而且动物种类越来越多,故事的风格越来越多样。

  作家出版社推出的专题散文集《你是不会说话的人——一个猫家族的故事》,是一部人与动物相处的温情之作,书中主角是一个猫家族的五代子孙,欢欢、笑笑、妞妞、幺幺,
他们与身处杭州的作家一家先后生活了18年,建立了深厚的情感,最后相继逝去。该书作者李靖以一种女性的追怀笔触描绘了欢欢这个猫家族历经五代、长达近20年的情感生活、各种各样的性格及不同的命运。书中近百幅的照片虽然不是出自专业摄影师笔下,但却呈现着最自然生动的情态。著名作家王蒙先生看完这本书后著文说:这本书“最为动人之处在于一个仁字。仁者爱人,仁者也应该能够爱一切生灵,爱宇宙万物。如果读者也有仁爱的天性和追求,我相信他或她读了李靖这本书,不但为那些人间本来充盈着的美好情趣而发出会心的微笑,能洗涤自己心里的许多霉锈,校正某些变形,而且会触动你心里的某一根弦弦,使你哪怕是一瞬间,突然变得庄严和惭愧起来,突然变得比早先更好了一点点。

  著名当代文学评论家孟繁华称:“《你是不会说话的人》的平等、理解以及对动物内心世界的感知所能达到的深度,起码在我的阅读范畴内还不曾有过。因此,它不是闲适小品,不是修身养性的体会。这是一本感人至深的书。”

  而由美国自由摄影记者、雕塑家、记录片撰稿人奥戴丽·朗宁·托平撰写的《鹦鹉查理》,则讲述了一个被捕获的凤头鹦鹉查理与收养他的托平一家25年的相处经历。在这25年时间中,鹦鹉与主人一起从香港到纽约,一路周游世界,最后定居在纽约的斯卡斯黛尔。托平一家还有5个女儿,而查理对他们从来都是直呼其名,它惊人的语言天赋不仅使它学会了汉语、英语、西班牙语等好几种语言,而且带给全家人无与伦比的快乐。“奥戴丽·托平的奇妙故事会让鸟从林中飞出来,但故事中那位饶舌、机智、毫无虔敬的主人公,那位周游三大洲的鸡尾酒会主人,却稳坐在他的交椅上,无动于衷。”沃尔特·克朗凯特,这位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晚间新闻》节目主持人,用这样的言语表达了对这只鹦鹉的喜爱之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