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球过后看金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9:00 北京晚报

  奥斯卡提名今晚揭晓《娱乐周刊》预测八九不离十

  第60届美国电影金球奖昨天一一颁出,令人瞩目的各项奖杯都名花有了主。专家和影迷开始把目光投向下月29日举行的另一件重大影事——第76届奥斯卡颁奖大典。就在今晚,奥斯卡奖开出自己的入围名单,美国权威电影刊物《娱乐周刊》对今年奥斯卡奖入围进行预测,由于《娱乐周刊》每年预测的中标率极高,所以它的话语颇有重量。

  最佳影片:《指环王III》、《冷山》

  在金球奖上大获全胜的《指环王III》最被看好,有望跟前两集一样入围,另外,获金球奖8项提名的《冷山》虽然失意金球,但妮可·基德曼的魅力不可小视。其余如《神秘河流》、《怒海争锋》等片,获得提名的机会都很大。至于《奔腾年代》和克鲁斯主演的《末代武士》,被视为有可能出列的黑马。

  最佳导演:彼德·杰克逊

  影片若能入围最佳影片奖,导演当然也较有机会提名最佳导演奖,也因如此,《娱乐周刊》最看好刚刚摘得金球的《指环王III》导演彼德·杰克逊。同样,《冷山》的导演安东尼·明格拉、《神秘之河》的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怒海争锋》的导演皮特·韦尔也被看好。

  最佳男主角:拉塞尔·克劳、西恩·潘、比尔·莫利

  影帝拉塞尔·克劳,今年可望以《怒海争锋》片中的英国舰长,再次角逐影帝;而今年几乎席卷所有美国影评人年度最佳男主角奖的男星西恩·潘(《神秘之河》)入围也是八九不离十的。此外,《迷失东京》的男主角比尔·莫利也一直在美国影评人心中地位超然,金球奖中因为《迷失东京》被划分在喜剧/音乐剧类而无缘与西恩·潘一较高低,而奥斯卡则正是棋逢对手。此外,《冷山》的裘·德洛,甘地老牌影帝班金斯利也可望以新片《沙与雾之屋》中的伊朗移民再次角逐小金人。

  最佳女主角:妮可·基德曼、黛安·基顿

  去年凭《时时刻刻》封后的好莱坞宝贝妮可·基德曼今年可望再以《冷山》获得提名,而刚刚荣登金球宝座的查里兹·西伦(《女魔头》)和老牌影后黛安·基顿(《爱是妥协》)再度入围,此外,刚结婚的格温妮丝·帕特洛以及《真爱至上》中三位女主角也有突围的可能。

  最佳男配角:渡边谦

  在《末代武士》中表现精湛的日本男星渡边谦,机会颇大;另外,《神秘之河》中的蒂姆·罗宾斯、凯文·贝肯,《怪物》提姆罗宾斯和凯文贝肯、《大鱼》的老牌影星艾伯特·菲尼和《怒海争锋》的保罗·贝坦都极有可能入选。

  最佳女配角:芮妮·齐威格

  最佳女配角则以《冷山》女星芮妮·齐威格最被看好,此外,曾拿下奥斯卡女配角的玛西亚·盖哈登,也可望以《神秘之河》再度角逐。金力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