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40128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1:3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我家有子如此伤心 ·杨秀明·

  自从儿子上了初中,我也繁忙了很多。首先,他的功课重了,我得看着他写作业,其次,孩子上学比以前远,我每天要骑自行车去接他。

  上周五,孩子周考。下午,我等了半天也不见孩子出来。别的孩子陆陆续续都被家长
接走了,我不禁有些心急,生怕他出什么事。终于,儿子慢慢走出来。看到孩子没事,我总算放下心来。走近一看,他满脸泪痕。“怎么了?”我迫不及待地问。儿子话还没出口,眼泪就流下来了,哽咽着说:“我没考好。”我想,没考好知道伤心就还有救,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安慰他:“以后好好学就是了。”

  又过了一阵,月考了。我去接孩子,五点半了还不见儿子出来。眼看快关校门了,我忍不住去教室看看。刚走到门口,我就听一个同学和我儿子说:“你怎么不走?在这儿干吗?”儿子说:“我正伤心呢。我现在要是不伤心,一会儿见到妈妈怎么哭呀?我一会儿不哭,晚上得哭得更厉害。”啼笑皆非禾日瓜子·草水蛇·

  春节前的周六,姐姐、姐夫都上班,托我照看外甥康康。康康六岁,聪明、调皮。

  我带他玩了会儿游戏,康康说:“老舅,我特想特想吃瓜子儿,怎么办呢?”孩子都这么说了,我十分知趣,说:“我给你买去!”他说:“楼下的小卖部就有。一袋儿就够了。”临出门,康康特意叮嘱我:“要买‘禾日瓜子’。别错了!”

  到小卖部一打听,店主说从没听说过这个牌子的瓜子。我感觉受了康康的愚弄,气冲冲地上楼兴师问罪。康康毫无惧色,说:“就是‘禾日瓜子’嘛!妈妈给我买过。我一会儿工夫就吃完了。可香了!舅舅笨,不识字!”我一听,肺都快气炸了,问:“什么‘禾日’?你说怎么写的?”康康说:“就是‘锄禾日当午’的‘禾日’呗!不信,我找给你看!”

  说完,他转身进了小卧室。转眼工夫,举着一个空瓜子袋出来。我定睛一看,哭笑不得。闹了半天,这“禾日瓜子”就是“香瓜子”啊!语出惊人贴封条·刘海燕·

  中午,老王和大李等七八个人正在整理卷宗,分类、归档、打包、贴封条。老王干别的活还行,可是就是不会给档案贴封条。他转身问大李:“唉,大李。你是怎么疯(封)的?”旁边站着的小谢急着表功,抢着说:“我告诉你,就这么疯(封),错不了。我眼看着大李就是这么疯(封)的。”周围的人看着他们,乐得前仰后合。摩登时代短信息·李镜·

  我有一部爱立信手机,款式虽然有些老,但是支持中文输入法。为了省钱,我总是和朋友发短信息联系。

  那天早上起来,我发现爸爸妈妈都不在家。他们上哪儿去了呢?昨天没听他们说要出去呀。走到电视机旁,我突然看见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镜儿:我和你爸爸去你姥姥家了。你自己随便吃点什么吧。妈妈。”

  仍然有些睡意的我顺手就拿起笔在妈妈的留言下面写了一行字:“妈妈,那你们几点回来呀?”车手生活降 价 ·桦 竹·

  我是去年8月底考下的驾照。本想10月份买车,可我一是想找辆旧车练练手,二是想国庆节车价可能下调,所以就没着急买。可我耳根子软,禁不住朋友撺掇,终于还是把车请回了家。

  这回我可是给自己找了事。每天早晨甚至梦里我都盘算着开车上班的行走路线。从哪儿走避免左转弯,从哪儿走减少起步停车,从哪儿走没有坡起。终于,我鼓起勇气,一咬牙,一跺脚下决心开车上班。可我每次都是还没把车开出小区大门就勇气全无。看着边上刷刷飞驰而过的汽车,虽然我们的车差不多大,可我就是感觉比别人矮了半截。唉,心里没底呀!还是坐别人开的车省事塌实。算了,还是坐公交车上班吧。唉,有车不开,放在家里当花看,顶风冒雪去挤公交车,这不有病吗?

  这样的镜头重复了一个多星期,我看到我买的车型降价5000元的消息,不禁捶胸顿足。朋友安慰我:“这种事情很平常,人家还有头天买车,第二天就降价的呢。你想,你还比别人早开十天呢!”“早什么呀,我压根就没开出小区。”我气不打一处来。朋友说:“那你就想我还看了十天呢。”我哭笑不得。从买车到降价10天的时间,每天500元的看车费,我站马路边免费看好不好呀!恍然大悟走错了·张菁瑶·

  高一第一学期刚开学。一天,打过上课铃,同学们在自己的座位上坐好了,等着数学李老师来上课。

  门“吱”的一响,一个陌生的面孔出现在门口。大家先是一愣,随后就想,他肯定是听课老师。可没想到,这位老师迈着大步走向讲台,把讲义放到讲台后,看了看我们,说:“上课。”我们迷惑了,难道李老师病了?还是班长反应快,他赶紧跟了一句:“起立!”我们站起来面面相觑。虽然很疑惑,但还是大声说:“老师好!”

  开始上课了。坐在前排的陆桐悦看了看老师的语文讲义,小声说:“老师,我们这节是代数课。应该是李老师的课。”老师急问:“你们是高一(1)班吗?”我们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了,齐声说:“我们是高一(3)班。”老师抓起讲义就往外跑,说:“坏了,多上一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