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蓉城露真情三“伟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7: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范东波摄影李豫龙)今日是传统的草堂“人日”,杜甫草堂特别举办了“走进草堂,吟颂成都”大型诗歌吟唱会。昨日,为吟唱会前来助阵的王小丫、窦文涛、古月、刘劲、周莉、方青卓、王庆祥等一行陆续飞抵蓉城。曾经成功塑造过毛泽东、周恩来和宋庆龄三位伟人形象的古月、刘劲、周莉向记者显示了自己生活中真实的一面。

  古月想“破戒”接广告

  一身绿色军装的古月兴致很高,说起话来滔滔不绝,普通话里夹带着一点湘音,举手投足洋溢着“伟人风范”。入行以来,作为特型演员的古月从来没有接拍过广告,圈中人都知道他这个规矩。有记者就此询问古月时,古月却说:“虽然很多年前有报纸表扬我没拍广告,但是以后只要有时间,我还是要拍的。”同时,对于近年来唐国强等著名演员饰演毛泽东,自己的特型优势不复存在的现状,古月仍然自信十足:“我从1980年至今已经拍了84部影视剧,21岁到83岁的毛泽东都演过,但是塑造一个领袖的艺术形象是长期的工程,所以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况肯定有。”

  刘劲每天只吃一顿饭

  虽然在银幕和荧屏上塑造的都是伟人,但现实生活中的刘劲却十分亲切。刚和记者开聊,刘劲接到了儿子打来的电话。只听刘劲轻言细语地说:“你睡醒啦?爸爸已经到成都了。”爱子之情溢于言表。谈起还没过完的春节,刘劲表示自己过得很“痛苦”——因为下月将参拍20集电视剧《邓小平》,他扮演“文革”时期的周总理,“当时周总理的身体不好,体重只有78斤,为了与角色接近,我就必须减肥,每天只能吃一顿饭,而且还不能沾主食,主要吃蔬菜水果。”

  周莉不想做特型演员

  曾在电影《宋庆龄》中成功扮演宋庆龄的周莉,谈起当年出演宋庆龄的经历,显得有些淡然:“宋庆龄是我比较喜欢的人物,但当时只是因为我的轮廓和她比较像,所以经过试镜而被选上了。”周莉随后表示,她其实并不想走特型演员的路子,而是想多尝试一些不同类型的角色,刚刚就在海南拍完电视剧《无限正义》,她演的是“一个现代版的真由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