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背杜诗“主席”“总理”亮嗓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20 天府早报

  杜甫草堂今日举行“人日”诗歌朗诵会,古月、刘劲、周莉、窦文涛、王小丫提前抵达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新年刚过,成都就成了明星“赶场”的地方,昨(27)日下午,古月、刘劲、周莉、窦文涛、王小丫、盖丽丽、王庆祥、方青卓等明星先后来蓉,并将于今日在杜甫草堂举行的“人日”诗歌朗诵会上亮相。分别扮演毛泽东和周恩来的特型演员古月、刘劲昨日下飞机后还特地赶到草堂彩排现场“热身”,两人今日将现场朗诵杜甫诗歌。

  出自四川阿坝州的特型演员刘劲在不少影视作品中扮演周恩来总理。为了在今年2月就将开拍的20集电视剧《邓小平》中扮演老年周总理,刘劲被迫在春节前就开始减肥。昨日,刘劲透露,导演已经给他下达了减肥目标:要在现在的体重基础上减掉10斤,让体型与文革时期只有76斤的周总理接近。眼看2月戏就要开机,刘劲春节前后就没有吃过什么肉食,每天仅食蔬菜水果,“饿得我连春节也没过好!”这次回到了家乡四川,同行者都计划要大啖四川美食,刘劲只能自我安慰:“到时候闻闻火锅味道过干瘾!”

  虽然在《遵义会议》、《长征》等影视剧中多次成功扮演过周恩来,刘劲却只给自己的表演打80分,“周总理实在太完美了,我每一次扮演他都感觉比上一次演要难,因为要表现他的地方太多,而我只在几部戏里轻轻地触摸了一下!”

  不过,在前日晚去给周总理生前的卫队长拜年时,刘劲却得到了老人“演得越来越神似”的夸奖。眉毛和眼睛长得特别像周总理的刘劲也给自己定下目标:形神兼备。但他表示不会只做特型演员,“其他角色我也会接,只要剧本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