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浪漫的事 把平凡当做手中的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27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浪漫的事 把平凡当做手中的宝
  昨日

  开播

  “平民导演”杨亚洲昨日开始在中央一套讲述“浪漫的事”,其实所谓“浪漫的事”一点都不浪漫,就像其主题歌所唱的那样———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将平常生活讲述得充满韵味,才是这部电视剧力求做到的。

  《浪漫的事》有关四个女人的故事———丧偶多年的母亲和她的三个女儿,三个女儿不同的婚姻状态折射出现代家庭感情生活的变化,而四个女人在平淡的日子里寻找,在往昔的回忆中感悟,在患得患失间失落,在曾经沧海后彷徨。哭过笑过,伤过痛过,才细细地嚼出了生活这枚橄榄的别样滋味。与《空镜子》一样,这部电视剧依旧是有着浓郁的生活味道,有着精细的制作,生动的演员。记者日前采访了这部电视剧的主创。

  杨亚洲:常见的事就是浪漫的事

  导演杨亚洲表示自己拍这部电视剧就是想捕捉到平凡生活中的浪漫,至于为什么把离婚这样辛酸的事也归于“浪漫”,杨亚洲解释道:“对于一些普通小事,若干年后你回忆起来,或者换一个角度再看的时候,你会在心底涌出一种浪漫情怀。”

  杨亚洲的作品,几乎每个人物都有其丰富的个性,而这和他选择演员有关,“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电影,作品的成功最主要的是演员的成功,如果一部作品里,没有塑造几个鲜活的人物,我不认为这部作品是成功的。”而涉及到《浪漫的事》,杨亚洲说他考虑演员的标准就是“生动”。对于被称为平民导演,杨亚洲也表示自己偏爱平民剧,“我偏爱他们是因为我看得见摸得着,我拍他们心里有底,我会一直延续这条路走下去,其实越简单的东西,离生活越近的东西越难把握,越难拍,因为你拍所有的东西,必须要经受住所有人的检验。人们对你所说的事,所写的人,太熟悉了,他们最有发言权,如果不像的话,他们会认为你拍得很假,认为你有很多不对的地方。”

  母亲彭玉:现实生活很浪漫

  比起《空镜子》,老演员彭玉这回多了一个女儿,三个女儿让她操透了心,可老太太是全家的顶梁柱,四个女人中,彭玉扮演的妈妈,也是最后惟一一个得到完满婚姻的剧中人。扮演母亲已炉火纯青的彭玉在这部剧中依然是不温不火,非常平实而又自然,就像邻居家的大妈,谈到对浪漫的理解,彭玉也喜滋滋地表示她的现实生活就特别浪漫。

  大女儿和大女婿:倪萍和石凉床戏最难演1 2 3

  《浪漫的事》是倪萍和石凉与杨亚洲的第二次合作,倪萍演的大女儿宋雪是个老师,从小就是父母的主心骨、妹妹的榜样,当她的孩子丢了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倪萍表示自己的这个角色不是那么招人喜欢,甚至因为丢了孩子有点变态。石凉扮演的丈夫后来与宋雪离婚,尽管是个有些苦涩的角色,但石凉表示这部剧拍得很开心和惬意,一方面是因为与杨亚洲已有默契,另一方面是与倪萍、彭玉的对手戏都非常舒服,石凉说开始和倪萍不熟,但倪萍是个善于沟通和交流的人,很快两人就进入角色,拍得很顺,遇到的难题是床戏。剧中石凉因买烟把孩子丢了后,精神压力很大,虽然倪萍想办法安慰他,但他始终不能释怀,最终由心理导致生理出现问题,床上的事不行了,这段戏虽不多,但很重要,绝对不能删,但要怎么拍,拍出来不难看,既不伤大雅又到位,连杨亚洲也犯了难,石凉和倪萍也别扭,毕竟不是特别亲热的人,最后究竟怎么拍的,石凉卖个关子,说看了电视就知道了。对于演母

  亲的彭玉,石凉也是赞不绝口,认为演得生动而又自然。

  二女儿和二女婿:朱媛媛和何冰我们的出现把戏弄得热闹一些

  朱媛媛和何冰演的这对夫妻,会是最受观众喜欢的两个人,两人都没什么文化,没什么本事,可是感情特别好,正如朱媛媛所说:“我们俩有点像戏中的一个色彩,有时别人的戏一闷,我们就出来把节奏弄得快一点,把戏弄得热闹一些。”谈起何冰,朱媛媛赞不绝口:“我觉得他演这种小人物特别得心应手,如果没有他演我丈夫,我也不能发挥到这种水准,因为这样的戏特别需要对手,吵起架来他的嘴也跟得上。”何冰表示他演的吴德利特别具有普遍性,与他在《空镜子》中的角色很不同,对于被认为擅长演小人物,何冰表示听了很高兴“一个演员如果能将某一类的角色演得得心应手,这就是一种成功,而且我也不想演别的,而是尽可能地将演出的角色与以往有些不一样。”何冰表示他喜欢有生命力的戏,有质量的戏,编剧不是在编故事,不是在用语言、俏皮话来逗乐,作者首先要有生活的态度,就怕作者为了故事而故事,为了抒情而抒情,而且抒情也是陈腐的,不知从哪里来的,就太没意思了。

  三女儿:张延我演老三很合适

  张延在剧中扮演三女儿、做记者的宋风,张延表示这个人看着外向,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其实她是个爱情至上的人,她的婚事让母亲操了不少心,中间还发生了一段喜欢上大姐的同学“英达”的戏,最后,宋风也终于找到了她的另一半,虽然这份感情也是苦乐参半。张延说:“杨亚洲本来是找我演老二,因为我当时有别的戏就没接,后来演老三的袁泉脚受伤了不能拍戏,于是又找我来演老三,虽然这个角色不是我选的,但要我自己选的话,我还是会选老三,因为比较适合我。”123

  作者:萧扬

  文/本报记者 萧扬

  相关

  新闻

  刘烨孙俪联手 《浪漫人生》昨日开机

  本报记者刘江华报道 杨亚洲导演的《浪漫的事》昨晚开始在央视一套播出,而由滕文骥导演的《浪漫人生》也于昨日开机,男女主角分别由刘烨和孙俪担纲,在这部电视剧中滕文骥要为观众讲述一段北京初春的故事。

  1995年,滕文骥执导了自己的第一部电视剧《北京深秋的故事》,电视剧应用了很多电影手法,拍得十分唯美,时隔近十年,《浪漫人生》在很多方面和《北京深秋的故事》很是相像,故事发生的地点是北京,背景也是滕文骥熟悉的上个世纪80年代,时间跨度从“文革”时期直至改革开放至今,讲述几对男女主人公艰辛的成长历程。在演员方面,除了刘烨和孙俪之外,当年参演《北京深秋的故事》的演员,比如陈宝国、傅彪、高明、胡军也成为滕文骥网罗的对象。滕文骥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和这些演员谈过,其中陈宝国、傅彪等已答应出演剧中的一些主要角色。而知情人对记者说,一开始还准备邀请因《北京深秋的故事》而被娱乐圈认可的李亚鹏出演男一号。刘烨由于在陈凯歌的《无极》中有重要角色但又不愿放手《浪漫人生》的拍摄,所以2004年初可以说是任务艰巨。123

  作者:萧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