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艺术大师轮番献艺 猴年申城舞台将一派繁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七日电 猴年的申城舞台,将进一步呈现大师名家轮番献艺、国际名剧相继登台的繁荣局面。

  此间《新民晚报》报道,过完春节,小泽征尔率维也纳爱乐乐团马上就要来沪,这也是今年上海音乐演出的一件盛事。去年艺术节率德国NDR乐团来沪的指挥大师艾森巴赫,如今正在实现他那句“我会再来”的诺言,今年五月,他将率著名的巴黎管弦乐团来沪举办音乐
会。大提琴家马友友也把上海当作了他巡演的必经城市,十月,他要和旅美青年钢琴家郎朗一起,再度与沪上听众共享古典音乐。

  继前年的《悲惨世界》、去年的《巴黎圣母院》和《猫》以后,今年上海大剧院将引进两部经典音乐剧。脍炙人口的《音乐之声》将于春暖花开的五月,奏响美丽感人的旋律;十二月十二日起,《歌剧院魅影》那百听不厌的歌声,则将在大剧院回荡整整两个月。

  演唱会方面,当今走红于欧美歌坛的爱尔兰青春偶像组合“西城男孩”,已经确定于六月来上海一游。此外,天后级的莎拉·布莱曼,今年也有望在上海登台。目前,这位女歌手的中国演出合约已委托给北京一家公司。

  中国歌手的上海演唱会,今年也不会少,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歌手林志炫将于二月十四日开唱,在他之前,已经有大哥级的姜育恒在兰心大戏院新年放歌,之后,钟镇涛也将于二月初登台兰心大戏院。三月六日在上海大舞台现场演唱的,是另一位来自祖国宝岛的歌手刘若英,她将以一种十分有趣的情景剧方式,呈现一台别开生面的演唱会。

  去年因非典而未能成行的现代舞大师贝嘉,今年将来到上海芭蕾舞团,为该团排练他的名作《丝绸之路》。此外,由清一色黑人演员组成的现代舞团美国阿尔文·艾利舞蹈团,驰誉国际的澳大利亚“燃烧的地板”舞蹈团、香港芭蕾舞团等,也将陆续来沪演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