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将在悉尼歌剧院献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刘雨生)北京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将于今年二月中旬来澳大利亚巡回演出,其中包括在西方音乐的圣殿——悉尼歌剧院奉献一台雷霆万钧的现代打击乐。

  澳中文化科技促进会会长冯敦平今天在悉尼华埠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在悉尼、堪培拉、阿德莱德、墨尔本仅各演一场,她们精彩、充满激情和力量
的演出,将给澳大利亚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艺术享受。

  北京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是中国第一支女子打击乐团,成立四年多来,在国内外已演出近四百场。十二位青春靓丽的女乐手均师承名门,演奏排鼓、中国大鼓、马林巴等四十多种中西敲击乐器。她们曾多次在中国中央电视台及各地方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和大型文化活动中演出,并曾走访英国、美国、加拿大、南非、新加坡、香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所到之处都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中国驻悉尼文化领事李金生说,北京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是受澳大利亚国家多元文化艺术节的邀请,由中国文化部派遣,来澳参加二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在堪培拉举行的澳大利亚国家多元文化艺术节,并在澳进行巡回演出。这支女子打击乐团在国内非常活跃,成立虽然只有四年多,但在国内外好评如潮。相信她们在澳大利亚的演出会一样受到欢迎。

  新南威尔士州上议员、新州商务投资次长曾筱龙也祝北京红樱束女子打击乐队在澳演出成功,使中国打鼓文化在澳大利亚观众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次演出活动由中国文化部、澳中文化科技促进会及星岛日报社主办,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等协办,澳丰集团承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